首页 > 排球 > 正文
北汽女排联赛遭遇两连败 进六强希望渺茫
2020-12-07 09:27:1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喻露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12月6日下午,北京汽车女排在本赛季全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的一场关键较量中以0比3不敌山东女排,遭遇两连败,闯进六强的希望变得渺茫。

  本阶段D小组的首轮比赛中,北京队与山东队分别不敌上海队和江苏队。根据规则,小组前三名将晋级六强,因此京鲁两队比赛的胜者将基本锁定晋级资格。尽管在首阶段比赛中北京队曾以3比1击败山东队,但在本场比赛,山东队开场后就利用北京队一传不利以5比0领先。尽管此后北京队状态有所回升,仍以19比25丢掉首局。次局,山东队发挥拦网优势,北京队则失误较多,无法打出高效进攻,以17比25再输一局。第三局,无路可退的北京队仍然不见起色。眼见翻盘无望,北京队主帅张建章换下外援迪克森和老将刘晓彤,北京队最终以13比25大比分失利,从而总比分0比3完败。

  全场比赛,北京队在拦网得分方面以1比11大幅度落后于对手。另外,主力进攻手任凯懿(34扣14中)和金烨(31扣7中)效率较低。“今天的一传还是不错,但进攻时被对方拦下很多,还是配合和节奏上不太好,阵容磨合得不够。”张建章赛后坦言,球队的配合没有山东女排默契。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张建章主动变阵,派出了此前出场不多的二传手荣怡,但效果一般。对此他表示:“大家对队中之前的主力二传手雷海林的技战术特点摸得比较清楚,所以我想让荣怡上来破坏一下对方的节奏。主要是我们没抓住机会,该得的分没得。”

  本场比赛后,北京队在D组中两战皆负积0分排名末尾。今天下午4时,北京队将挑战劲旅江苏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