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五女将组成“ITTF世界职业联队”征战中国乒超联赛
2020-12-18 08:39:38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202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12月21日至29日在广州长隆举行。在国际乒联(ITTF)和中国乒协共同努力下,由5位来自其他协会的女子运动员组成的“ITTF世界职业联队”将首次参赛,这成为新赛季乒超联赛一大亮点。

  据了解,“ITTF世界职业联队”队员为波多黎各的迪亚兹、美国的张安、韩国的田志希、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和中国台北的郑怡静。

  2020赛季乒超联赛采用东京奥运会赛制,届时将有男、女各9支俱乐部代表队,在广州进行两个阶段的赛会制比赛。第一阶段单循环比赛将于21日至26日进行,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27至29日的第二阶段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

  本次比赛有来自其他协会的6名运动员参加,中国台北男子运动员林昀儒将加入山东魏桥队,而另外5位女运动员将单独组成“ITTF世界职业联队”征战乒超联赛。

  据悉,在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澳门赛结束后,这6名其他协会运动员就跟随中国队一起,来到成都的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表示,尽管遭遇疫情特殊时期,但是以运动员为核心,为全世界乒乓球运动员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营造更好的训练和比赛环境,一直是国际乒联的首要事务之一。“ITTF世界职业联队”组队成功,表明了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乒乓球是世界性的运动,“ITTF世界职业联队”的加盟,对乒超联赛来说是一种更为开放的方式,未来可以开创乒乓球项目联赛的全新篇章。

  “中国乒乓球有责任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向世界传递先进的训练和比赛理念,而中国队球员也能有更多机会增进和其他协会知名球员的交流和沟通。”他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