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国安四将合同到期 续约需等主帅发话
2020-12-31 09:17:5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喻露

  每年的12月31日对于国内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都是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很多的合同截止期都是这一天。而对于北京中赫国安来说,包括吕鹏在内的4名球员的合同行将到期,他们会得到一纸续约合同,还是就此离队,备受关注。最新的消息显示,目前国安俱乐部虽然和吕鹏、姜涛、晋鹏翔和刘国博等人都有过沟通,但还没有最终谈到续约等事宜,其中最为关键的原因是球队的主帅人选尚未确定,只有在明确了主帅之后,俱乐部才会根据他的选择来决定是否与合同到期的球员续约。

  分析

  刘国博续约可能最大

  目前来看,这4名球员每个人的情况也不尽相同。作为球队青训培养出来的球员,31岁的姜涛在去年年底就曾被曝出一度濒临离队,不过最终他得到了一份为期一年的续约合同得以留队。但刚刚过去的2020赛季,受困于伤病和战术方面的考虑,姜涛的登场次数较之前有了大幅度减少,各项赛事一共只出场了7次,首发的次数更是只有3场,可以说他已经完全沦为球队的替补。

  和姜涛同岁的吕鹏虽然不是国安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但今年已是这位大连籍后腰为球队效力的第4个赛季,如果算上之前他在北控踢球的两年,过去6年时间里,吕鹏都在为北京这座城市效力。尽管不少媒体和球迷对于吕鹏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但不得不说,在有限的出场次数中,他还是基本能完成教练组布置的防守任务。作为一名中场替补来说,过去几个赛季,吕鹏的发挥还是应该得到认可的。

  作为这4人中本赛季出场次数最少的球员,30岁的晋鹏翔能在上赛季初留队,这本身就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2020赛季,晋鹏翔只在足协杯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首发过一次,其他的比赛,他连进入大名单的次数都寥寥无几。考虑到目前国安在中后卫位置上的人员储备还算丰富,因此晋鹏翔也是这4人中最不被看好能够续约的人。

  相比上文提到的均已年过三十的三位球员,上个月才度过自己21周岁生日的刘国博无疑是国安未来的希望之星,这位边锋球员在刚刚过去的2020赛季已经迎来了自己的一线队首秀,虽然在热帅帐下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但考虑到他是地道北京人以及如此年轻的年纪,他获得续约的可能性无疑是几个人当中最大的。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标签:国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