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与国羽一队竞争 中国羽协将组建国家集训队
2021-01-06 09:13:36来源:新民网编辑:喻露

  中国羽协将调整国家队梯队建设模式,组建全新的国家集训队。中国羽协此举是为了提升国家队的整体战斗力,吸纳更多的人才,打造“大国家队”的理念。中国羽毛球队的原有模式是国家一队、国家二队和国家青年队。这次调整,保留了国家一队和国家青年队,而国家二队这一层次由全新的国家集训队替代。

  据中国羽协主席张军介绍,国家集训队将是一支长期集训的队伍,主要任务是作为国家一线队伍的“对立面”,冲击一线队伍。  

  与原先国家二队模式不同,这支国家集训队将是中国羽协和地方队共同培养的队伍。按张军的说法:“这个队伍长期集训,是属于协会和地方队共同培养,地方承担训练食宿经费,国家队主要负责教练员和训练资源。”

  这支集训队的规模也将比原先的国家二队要大一些。中国羽协组建国家集训队的目的是加强梯队建设,加速选拔和培养优秀后备人才,避免人才流失,完善队伍竞争机制,充实队伍厚度,同时也是为巴黎奥运周期甚至更远周期的奥运备战做准备。像以往青年队球员如果进不了国家队,就没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造成人才流失,但他们其实具备一定的实力,国家集训队将为这样的青年队超龄球员带来新的机遇。

  为期15天的国家队选拔赛近日在海南陵水训练基地结束。这次比赛参赛球员主要包括国家一队实力靠后的球员、2020年全国锦标赛单项前16名的球员和国家青年队优秀的超龄球员。中国羽协将根据比赛结果,分别确定进入国家一队和国家集训队的球员。

  (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