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春兰杯决出四强:柯洁、唐韦星和连笑“围剿”申真谞
2021-01-19 09:48:14来源:新民网编辑:喻露

  图说:柯洁 官方图

  18日下午,第13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赛在线上战罢,柯洁、唐韦星和连笑等中国三将晋级四强,另一个半决赛名额被韩国名将申真谞获得。由此,本届春兰杯形成三名中国棋手“围剿”韩国申真谞的局面。

  图说:韩国申真谞 官方图

  柯洁曾在2016年和2018年两度闯入春兰杯半决赛,但先后被朴永训和朴廷桓淘汰。本届半决赛,柯洁执黑面对中国台北的许皓鋐六段,后者曾在去年代表上海清一队征战围甲联赛。开局,双方在左上角展开激战,柯洁抓住战机,一举掌握主动。之后柯洁的发挥非常完美,后半盘黑棋胜率不断攀升,战至黑177中盘战胜许皓鋐,第三次晋级春兰杯四强。

  图说:唐韦星 官方图

  图说:连笑 官方图

  18日其余三场四分之一决赛均是中韩棋手之间的较量。其中,连笑九段和唐韦星九段分别战胜卞相壹九段和朴永训九段,获得半决赛入场券。其中连笑淘汰今年围甲曾战胜自己的卞相壹,职业生涯首进世界大赛半决赛取得突破。赛后连笑表示,半决赛无论对谁,都是最强的棋手,自己会尽全力去拼。

  另一场中韩之战由范廷钰九段对阵韩国等级分第一的申真谞九段。此前双方4次交手,范廷钰仅获1胜。本局范廷钰执黑,整盘棋双方下得非常激烈。前半盘,申真谞白76“消劫”后,取得优势。中盘,范廷钰黑153没有弈出一步“一路点”好手,而失去最后“翻盘”的良机,十分可惜。最终,双方下了190手,申真谞执白中盘获胜,挺进四强。

  此前进行的12届比赛中,中国棋手5次夺冠,韩国棋手6次登顶,日本棋手1次捧杯。1月20日上午,本届春兰杯将继续在线上进行半决赛,经抽签,由柯洁对阵唐韦星,连笑迎战申真谞。

  (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标签:柯洁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