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美国花滑锦标赛陈巍连续第五次夺男单冠军
2021-01-19 09:21:51来源:新华网编辑:喻露

  新华社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王集旻)2021年美国花滑锦标赛当地时间17日在拉斯维加斯展开男单自由滑的较量,21岁的美籍华裔选手陈巍整体发挥平稳,最终获得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连续第五次问鼎美国花滑锦标赛男单冠军。

  在此前短节目的比赛里,陈巍就以较大优势排在首位,当日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尽管他开场有点小瑕疵,但后面部分没有受到影响,整体发挥出色,最终以208.36分排在自由滑首位,并以总分322.28分锁定男单冠军。连续五次成为全美冠军,也显示他是美国花滑男单项目上无可争议的第一人。

  巨大的成功没有让陈巍冲昏头脑。赛后陈巍说:“今天有些保守,开头部分我原本想给自己保存些体力,但却不幸造成了一些小失误,这也证明我的想法有点问题,后面的部分我告诫自己一定要稳定,不要再出现问题。我肯定可以比今天更好,很幸运能获得最后的冠军。”

  “每个人都有实力夺冠,但是我主要专注自己的表现,我也很高兴自己能不断提高和进步。”陈巍补充说。

  尽管陈巍很谦虚,但当日比赛中没有其余选手可以对他构成威胁。另一名美籍华裔选手周知方以总分291.38分获得银牌,布朗以276.92分排在第三位。

  三位选手也将代表美国参加3月份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的2021年花滑世锦赛,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能否如期举办难以预测。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蔓延,本次美国花滑锦标赛没有现场观众,此外本次比赛原本在加利福尼亚进行,但由于加州疫情严重,比赛被挪到了拉斯维加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