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赫:东京奥运会没有“B计划”
2021-01-22 09:38:06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东京1月21日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1日说,东京奥运会肯定会在今夏如期举行,即使在疫情没有被控制住的当下,国际奥委会也没有“B计划”。

  巴赫是当天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相信东京奥运会不会于7月23日在东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幕。”

  他还说:“这也是我们没有制定‘B计划’的原因,也是我们完全承诺奥运会将安全、成功举行的原因。”

  巴赫这一表态明显是为了反驳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上周的质疑,曾经担任过日本外务大臣和防卫大臣的河野太郎14日接受采访时说:“(东京奥运会)一切皆有可能……国际奥委会必须准备B计划和C计划。”

  从1月8日起,包括东京都在内的日本多个地区因疫情形势严峻进入紧急状态,怀疑东京奥运会可能被取消的声音逐渐增多。在巴赫之前,包括日本首相菅义伟、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等人,也都在近几天发表了东京奥运会不可能被取消的言论。

  最早发表东京奥运会无法如期举行言论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前一天则表示东京奥运会肯定能够举行。不过庞德表示东京奥运会的底线是不要考虑有没有观众,只要能够举行就算成功。

  巴赫在当天的采访中,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说:“首要任务是安全,只要保证了安全,其他方面就没有禁忌。”巴赫现在的看法明显与去年11月访问日本时有了变化,当时他表示会允许“合理数量的观众”入场观看比赛。

  东京都自从8日进入紧急状态后,每日确诊病例数比本月初高峰时有明显下降,但每日仍然超过千例。19日,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首次超过百例。此外,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认为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已在日本社区传播,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按照东京奥组委的计划,东京奥运会测试赛将在3月4日重启,遍及全国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则将于3月底开始,显然这一切安排正在与时间赛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