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世界排球联赛将以“安全泡泡”形式举行
2021-01-29 09:34:0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北京时间1月27日,国际排联官方宣布,2021年的世界排球联赛将以“安全泡泡”的形式集中举行。

  据国际排联介绍,2021年的世界排球联赛采用“安全泡泡”的办赛方式是为了保护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男女各16支参赛队将定期进行高频次的核酸检测,大大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根据国际排联的计划,本届世界排球联赛的循环赛和决赛将在同一个比赛场馆举行,每个组别的比赛数量将和原先的赛事保持一致。

  据悉,“安全泡泡”这一概念是在赛事的相关人员密切协商后确定的。通过这一特殊的办赛方式,将能够较好地保护参赛运动员和相关人员的健康,同时还能够保留2021年世界排球联赛的整体规模和赛制。在瑞士时间1月26日的早些时候,世界排球联赛理事会已经于最新的一次视频会议上通过了这一提案。在获得世界排球联赛理事会的批准后,国际排联将与有办赛意愿的主办方展开谈判,计划在2021年2月公布主办国和比赛日程。国际排联表示:“考虑到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旅行限制,国际排联致力于尽量减少国际旅行,并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以保护所有参与人员的健康。”(作者 苏畅 转自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