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常规赛第三阶段开赛在即 CBA各队摩拳擦掌
2021-02-24 09:18:0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3月1日打响,目前各支参赛队正在积极备战。近日有多支球队已经开始进行核酸检测,为前往诸暨赛区做好准备。

  江苏男篮2月15日开始了牛年的第一堂训练课,目前已经训练了超过一周的时间。在23日的训练课中,主教练李楠身先士卒,参与到全队攻防演练之中,他在外线的三分球仍然十分精准,“小李飞刀”宝刀不老。江苏男篮23日在球队微博上发布了一段全队进行核酸检测的视频,吴冠希、史鸿飞、黄荣奇和外援威尔斯等人都做完了检测,史鸿飞说自己没有任何感觉,不过黄荣奇反应比较大,还自嘲流出了眼泪。

  据山东媒体报道,山东男篮也在近日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球队训练课上,此前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高诗岩已经归队开始训练,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吉伦沃特也在队中。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哈德森的作用十分重要,对于第三阶段的比赛老哈表示,希望能够与队友的配合更进一步,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青岛媒体报道,青岛男篮在春节之后已经集训了超过一周的时间,球队计划于2月25日和北京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前往诸暨赛区。主教练吴庆龙介绍,此前的比赛中球员们身体和心理都比较疲劳,我们要利用假期把大家的状态恢复,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大家都好了一些。此前参加了国家队集训的中锋刘传兴已经归队,他表示,在国家队集训期间自己学到了很多新东西,也看到了差距。

  据广州媒体报道,结束国家队集训任务之后,主教练郭士强在大年初二就回到队里,整个广州队也进入到了第三阶段比赛的备战之中。此前球队已经和外援斯贝茨解约,很有可能以摩尔和哈斯双外援为搭档参加第三阶段的比赛。不过广州队也在积极试训自由球员,争取引进内援。

  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北京男篮已经宣布雅尼斯将回归继续担任主教练,目前雅尼斯已经和北京队会合,全队正在积极进行备战。

  山西队在近期也是人员变动较大,原主教练丁伟已经改任顾问,助理教练潘江担任主教练一职。球队近日又宣布与外援莱多解约,此前受伤的富兰克林恢复情况良好,目前已经能参与全队合练。如果富兰克林能在第三阶段顺利复出,将给山西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CBA联盟23日公布了最新一期自由球员名单,名单中达到25人,其中包括13名原八一男篮的球员。2月24日至27日是联赛注册窗口期,目前已经传出多名自由球员到新球队试训的消息,窗口期到来,自由球员签约注册后就可以参加第三阶段以及后面的比赛。

  自由球员名单中包括付豪、余晨、田桂森、王政博、郭昊文等颇具实力的球员,如果能够在签约新球队后顺利融入,他们能够为新球队的实力带来提升,第三阶段比赛的竞争也将更加精彩激烈。

  (扈建华,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