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十四运迎倒计时200天 将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
2021-03-01 08:56:46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西安2月27日电(记者姚友明)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倒计时200天工作推进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陕西省副省长、十四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在推进会上介绍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都在高效、有序推进中。场馆方面,新建和改造的53个场馆中,51个比赛场馆已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全运村赛事指挥中心和新闻媒体中心也已完成建设任务,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技术设备调试,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前交付使用。

  开闭幕式组织方面,十四运开闭幕式编制完成文体展演大纲或整体方案,确定北奥艺通作为主创团队,建立了现场指挥部;残特奥会开闭幕式文体展演大纲通过审定,确定陕西演艺集团为主创团队。“两个运动会四场开、闭幕式同步筹办,进展顺利,即将进入演练阶段。”方光华说,竞赛组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群众体育广泛开展,新闻宣传全面铺开,市场开发工作也在持续推动。此外,相关信息化建设、志愿者招募、特许商品销售、票务供应商征集等工作也在有力推进。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说,要贯彻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简约办赛方面,要精简非必要活动、环节和人员数量;安全办赛方面,要对标东京奥运会的相关工作措施,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精彩办赛方面,国家体育总局目前正在研究一些办法,准备对在全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或以世界冠军难度动作夺冠的选手做出额外奖励。

  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表示,“对残疾人来说,体育不单是竞技、健身、康复,更承载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价值。我们要共同担负起这个光荣的政治责任,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残特奥会和全运会一样精彩圆满。”

  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陕西展示文化底蕴、发展成果和三秦人民精神风貌的契机。他希望赛事组织者们能勇挑重担,勇担重责,保持战斗姿态,进入冲刺状态,争分夺秒,攻坚克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