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女足奥预赛附加赛赛程确定:中国女足下月先客后主战韩国
2021-03-05 17:56:02来源:新民网编辑:喻露

  图说:中国女足全力备战奥预赛附加赛  新华社图

  几经波折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赛程,终于有了定论。本周三,亚足联通过官方网站宣布,事关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两回合中韩对决,将分别在4月8日与4月13日进行,中国女足先客后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两回合奥预赛附加赛的时间和地点经历了数次调整,从最早计划的2020年冬天,一直推迟到了2021年春季。根据亚足联最新公布的赛程,“铿锵玫瑰”将在4月8日做客韩国高阳体育场;5天后,双方将在苏州奥体中心再战一场,决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最终归属。

  目前,贾秀全率领的中国女足,正在苏州全力备战这两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自去年女超联赛结束后,“铿锵玫瑰”已经进行了多期集训,球员状态和配合默契程度值得期待。与韩国队相比,中国女足在过往战绩和整体实力方面略占上风,先客后主的赛程也带来一些优势,这让球迷们对“铿锵玫瑰”进军东京的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韩国女足近几年上升势头明显。在韩国足协此前公布的奥预赛附加赛球员名单中,包含了李玟娥、李永周、崔宥利等中生代佼佼者。但耐人寻味的是,池笑然和赵昭贤等旅欧球员的名字却不在其中,这究竟是“太极虎”方面的烟雾弹,还是防疫政策下的无奈之举,目前仍是未知数。

  正如中国队主帅贾秀全此前一直强调的,不论比赛时间和对手的情况如何变化,中国女足要做的,就是努力调整好状态,打出训练的东西,全力去争取让人满意的结果。(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