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首钢北控同日出战一胜一负
2021-03-05 10:23:4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喻露

  本报记者 陈嘉堃 王洋

  在昨天的CBA赛场,两支北京球队先后亮相。北京首钢队以126比88战胜南京同曦队,分差和得分均创球队赛季新高。北控队以89比95不敌山西队,首发出场的前国手中锋邹雨宸本场表现不俗,拿下12分和8个篮板。第三阶段开局,首钢队迎来两连胜,北控队则遭遇两连败。

  自回归以来,雅尼斯一直强调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都要去拼。在第一场赢下“北京德比”后,本场面对同曦队,他同样要求队员们不能放松,“不管对手是谁,迎接每场比赛的态度和争胜的意愿都要保持一致。”同时,他也了解队员的特点和能力,知道他们站在球场上,一定可以很好地完成自己的职责。

  双方首节没有拉开差距,但从第二节开始,首钢队展现出内线优势,攻防两端全面掌握节奏,建立起两位数优势,并在下半场继续压制对手,早早让胜负失去悬念。首钢队本场后三节得分都上了30,12名球员全部有得分,7人得分上双。更让人欣喜的是,12人都有助攻,全队助攻达到了31次,展现了进攻端的整体性和流畅性。与上一场相同的是,首钢队篮板球虽然无人上双,但有11人在此项数据上有贡献。

  此次,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球员是常林,在14分钟里6投5中拿下12分和7个篮板。在雅尼斯回归后,常林在内线轮转中得到了更多信任。在他看来,希腊教练带领全队重新找回了应有的防守态度和凝聚力。常林与雅尼斯彼此非常熟悉,他知道教练需要自己在场上做什么,也能更好地帮助他找到自己的角色。

  本周六,首钢队将迎来排名前四的新疆队。雅尼斯希望队员继续保持侵略性和专注力,“说实话,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攻防两端还有很多细节要修正,但我还是保持乐观的心态,因为我看到了队员想要进步的意愿。”首钢队接下来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新疆队、北控队与吉林队。这三个对手均是与首钢队实力接近的球队,排名也都靠前,真正的考验即将到来。

  北控队又吃到了败仗。邹雨宸因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被罚出场后停赛,错过了北控队与首钢队的“京城德比”。本场,面对山西队,主教练马布里将邹雨宸排进首发阵容。开场后,邹雨宸成为球队的主攻点,连续3次在禁区内攻筐,连罚带投包办了球队开场前4分。次节,重新登场的邹雨宸不断利用身高和力量优势为队友挡拆。本节他出手次数不多,但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半场结束时,邹雨宸拿到8分、5个篮板。北控队以45比43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邹雨宸的投篮手感有所下降,3次低位强攻未能得手。北控队也在第三节被对手打出30比19的得分差,导致末节始终处于苦苦追分的被动局面中。尽管北控队最终未能翻盘,但邹雨宸在2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12分,并抢到8个关键的篮板球,为球队做出了贡献。

  邹雨宸表示本场有机会拿下比赛,但有些关键环节没有处理好,错失了机会。虽然输球,但全队都很拼,后面会通过训练去总结和改善。对他个人来说,很久没有打比赛,他自认为身体还是能比较快适应比赛的强度。

  马布里表示,想要赢球必须打出训练中的水准,上半场球队失误过多,篮板球没有控制好。新援加入球队都会有些调整,但这不是输球的借口,必须让新援尽快进入状态。老马认为,邹雨宸需要时间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和体能状态,相信他会越打越好。

标签:首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