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上 > 正文
板台冠军全部收入囊中 三冠王曹缘“稳住了”
2021-03-18 09:29:5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日前结束的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上,奥运冠军曹缘斩获男子单人和双人十米台以及单人三米板3个冠军,成为最大赢家。特别是在三米板单项决赛上,他顶住了来自老搭档谢思埸以及小将王宗源的冲击,凭借稳定发挥,以568.35分的成绩夺冠。

  三米板决赛中,曹缘的表现稳定而出色。在难度系数达到3.9的动作5156B上,曹缘跳出了103.35分,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8的109C上他得到了102.60分,两个破百分的动作帮助他锁定了最后的胜利。赛后曹缘说:“我一直觉得我的技术动作没有问题,就是比赛时不够稳,这次比赛算是稳住了,也做到了平常心。”

  男子单人十米台的角逐则颇有些戏剧性,决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冠军直至最后一轮才揭晓。倒数第二跳结束后,练俊杰排名第一,杨健以不到14分的分差紧随其后,第三名曹缘与杨健相差5分多。然而练俊杰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4.1的动作409C上出现失误,仅得到67.65分,最终位列第三。“难度王”杨健在动作难度系数同样达到4.1的拿手动作109B上发挥欠佳,得到了90.20分,而曹缘在最后一跳5255B上得到了97.20分,冠军就这样戏剧般的归属曹缘,他的夺冠成绩为557.20分,超过亚军杨健1.25分。赛后曹缘表示自己夺冠有些意外,“我就做好自己,557分这个分数不算很高,只是稳住了,赢得比较意外,没想到能拿冠军。”

  除了两个单项冠军外,曹缘还与陈艾森组成奥运冠军组合,在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跳出了476.91分的成绩,在参赛的3对组合中位列第一,领先第二名43分多。比赛中他们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平,在个人技术细节和同步等方面出现了瑕疵。赛后曹缘表示:“我们练得还是没问题的,但是比赛的时候没有跳出很好的水平,底子是有的。”陈艾森表示依旧要坚定信心,“我们还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在最近的训练水平有所提高,比之前都更稳定。”

  2019年世锦赛上,曹缘历史性地身兼单人和双人三米板、双人十米台3项比赛的重任,并最终获得2金1银的佳绩。曹缘是天赋型选手,板台兼顾对于旁人来说是件难事,但是这样的重任他能够胜任。东京奥运会延期,国家跳水队重启奥运选拔,面对小将带来的冲击,曹缘已调整好心态积极迎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