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喀山世界杯中国男重夺奥运资格
2021-03-24 09:00:4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3月23日,2021喀山重剑世界杯暨东京奥运会重剑项目积分赛最后一站结束争夺。中国男重以45比39击败俄罗斯队,收获一枚铜牌的同时,也顺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团体资格。

  在奥运积分排名上,亚洲排名最为靠前的韩国男重位列第五,日本以3分的微弱优势排在中国队之前。按照奥运积分体系,如果韩国队无法跻身前四,中国队晋级希望渺茫。男女团体争夺于22日展开,首轮争夺,董超、兰明豪、王子杰和俞乐凡组成的中国队顺利击败对手,与日本队、韩国队晋级前16。次轮,中国队一剑绝杀世界排名第6位的匈牙利队,晋级八强。与此同时,埃及队不敌美国队跌出世界前16,无缘奥运,非洲区的名额将留给欧洲区和亚大区最终排名第二队伍当中积分靠前的一支队伍,中国队出线机会大增。

  23日比赛继续,中国男重一鼓作气,45比26击败世界排名第一法国队晋级四强,韩国队、日本队止步八强。此时,中国队已经锁定了东京奥运会参赛门票。按照规则,团体资格获取后也将同时带入满额三张个人参赛资格。

  半决赛中国男重36比39负于乌克兰,随后中国男重以45比39战胜俄罗斯取得一枚铜牌。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出线无忧,孙一文、朱明叶、林声、许诚子组成的队伍斩获铜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