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全运会资格赛国乒主力高歌猛进 丁宁刘诗雯率队提早锁定席位
2021-03-29 08:46:2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3月2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继续进行团体赛的争夺。女团方面进行了第3轮比拼,国乒主力丁宁、刘诗雯、王曼昱分别领衔的北京队、广东队、黑龙江队战胜各自对手,高歌猛进。目前北京队、广东队、天津队、辽宁队、湖北队、西藏队凭借三连胜的战绩提前锁定全运会决赛阶段席位。

  此次全运会资格赛团体赛采取斯韦思林杯赛制,5盘3胜制,不设置双打比赛,同时要求每支男团队伍至少有一名直板打法或削球打法运动员、女团队伍至少有一名直板打法运动员。资格赛团体前12名可获得决赛阶段的入场券,也就是此次比赛中获得各小组前三名的队伍可以晋级决赛阶段。

  本轮比赛中,丁宁领衔的北京队直落三盘轻取内蒙古队。丁宁出战了第二盘单打比赛,她以3个11比5挑落小将原若曦,助力北京队再下一城。赛后丁宁说:“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前三场比赛的对手不算小组里最强的,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合理的排阵让每个选手都有上场比赛的机会,特别是让小队员有更多上场的机会。”对于目前北京队已经基本锁定出线名额,丁宁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会让年轻运动员多上场锻炼,特别是小将覃予萱。

  广东队3比0战胜重庆队。刘诗雯、黄頴琦、张迟先后出场,均以3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轻松取胜。赛后刘诗雯直言:“整场比赛还可以,表现基本上正常,在场上能够尽量找到比赛的节奏,减少失误。”尽管队伍已经拿到出线资格,但刘诗雯坦言压力并没有因此减轻,特别是接下来要迎战同样拥有全胜战绩的北京队。她说:“明天跟北京打,对手比较强,我们希望能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我们就是正常打,不管对到谁,我们还是做好自己,把我们的水平打出来就可以了。”

  此次女团资格赛共有23支队伍参加,黑龙江队、山西队所在的D组只有5支队伍,因此尚无法从前三轮的表现来提前预判出线情况。从目前战绩来看,已经取得两连胜的黑龙江队、山西队出线形势十分乐观。 

  许久未见的削球手武杨代表山西队出现在女团资格赛的赛场,并为队伍频频建功。本轮比赛中,她率先出场以3比0战胜吉林队的赵含,为队伍赢得开门红。由于首轮轮空,昨晚的次轮比赛是武杨此次女团资格赛的“首秀”,她独得两分帮助队伍赢下与陕西队的对决。武杨坦言离开赛场一段时间后再次回归的感觉很刺激:“这种刺激的感觉非常棒。比赛中一些大角度的球我还是会有一些自我保护,其他球打得都比较正常。尽管比赛节奏会有点生疏,但一站到赛场上,那种想赢比赛的心情马上回来了。”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