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结束第二期集训 全运会预赛检验训练成果
2021-04-01 09:18:4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本报记者 周 圆

  日前,中国女排结束了在福建漳州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这也标志着中国女排今年第二期集训的结束。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女排的队员们一直在心无旁骛地备战,打磨技术细节,期待在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预赛中检验训练成果。

  “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的备战时间持续一年多,目前我们的第二期集训已经结束。”总教练郎平表示,“我们希望在大赛当中能够继续不忘初心,全力拼好每一场球。”

  1981年在日本大阪,中国女排夺得了中国三大球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从此开始了五连冠的辉煌历程,四十年来中国女排屡创佳绩,女排精神深入人心,激励着几代国人前进。郎平说:“全国球迷是我们中国女排坚强的后盾。中国女排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会和大家一起加油。”

  经过这段时间的封闭集训,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受益匪浅。“这段时间的训练主要抓技术细节,抠每一个技术动作,争取把细节做到最好,只有做好日常的积累,才能在实战中顶住压力发挥出平时的水平。”刘晏含说。

  有着中国女排“福将”之称的刘晓彤说:“只有平时踏踏实实训练,才会有比赛时的小幸运。”对于目前全队的状态,刘晓彤表示:“大家每天都在进步。”

  “今年恰逢全运会年,我们会让运动员先参加全运会预赛之后再进行集训。”郎平介绍。全队也希望通过全运会预赛检验前一段时间封闭集训的效果。“好久没有打比赛了,大家都跃跃欲试,所有的女排队员在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后,都非常期待这次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全运会预赛。”刘晏含表示。

  结束全运会预赛后,中国女排将再次集中,备战包括东京奥运测试赛在内的一系列比赛。郎平指出,届时可以算作队伍的第三期、第四期集训。

标签:郎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