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常规赛末段伤病袭来 保持健康征战季后赛
2021-04-01 08:46:5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刚刚结束的CBA常规赛第50轮,目前位列排行榜前四位的广东、辽宁、浙江和新疆4队两两交锋,精彩激烈的比赛让球迷大呼过瘾,但比赛中伤病频出,也为他们后面的比赛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

  率先进行的广东队与浙江队之战,两强主力尽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最终广东队以125比119艰难取胜,继续排在全联盟第一位。

  不过在这场对抗激烈的比赛中,两队先后有苏伟、布鲁克斯、吴前和陆文博因伤离场,所幸苏伟伤无大碍,吴前和陆文博也在赛后经检查确认受伤不重。遭受最大打击的是布鲁克斯,当时他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受伤,随后右腿单腿跳着离开赛场,左腿已无法着地。赛后布鲁克斯确诊为跟腱断裂,目前已经完成了手术,已无法参加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在确认自己无法参赛之后,布鲁克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对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时刻,但(伤病)确实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在这段时间里不能自怨自艾,必须昂起头打败伤病。希望我的队友能帮我完成任务,继续击败对手,我会好起来的。”

  本赛季布鲁克斯场均出场22.2分钟,得到27.3分、4.3个篮板、4.1次助攻和1.4抢断,是广东队最重要的得分点,他因伤休战将对广东队争取队史第11冠带来非常大的影响。主教练杜锋在确认布鲁克斯休战之后表示:“作为兄弟,虽然这赛季不能并肩战斗,但我们一定会迎难而上,赛季还在继续,同时也给教练的工作提升了难度,更加需要坚守信念,不抛弃不放弃。”

  在随后进行的辽宁队与新疆队的比赛中,两队也是鏖战至最后一刻,虽然对抗强度很大,但所幸比赛中并没有运动员受伤的情况出现。不过赛后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还是表示:“队伍现在确实比较困难,伤病比较多。常规赛还有6轮,现在要做的是把球队捏合在一起,把人员调整到健康的状态,全员出战才是我们季后赛想要的。”杨鸣进一步强调,“现在比赛胜负不是特别重要,关键是季后赛人员怎么调整。”

  其实除了四强之外,还有像江苏队中锋吴冠希因髌骨损伤休战,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大腿肌肉拉伤休战等情况出现,这些主力球员受伤,对于各自球队的赛场表现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常规赛近尾声,更加激烈的季后赛即将打响,季后赛附加赛和8进4比赛都是一场定胜负,半决赛和决赛采用3战2胜制,这对于参赛球队的综合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力运动员的健康对球队前景有决定性影响,缺少了球星的季后赛,观赏性也会相应地受到影响,希望后面的比赛中每一位球员都能保持健康,为球迷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