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国际排联更新世界排名 中国女排继续稳居榜首
2021-04-07 10:43:07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欧兴荣)国际排联6日更新各国(地区)男女排球的世界排名和在各大洲的洲际排名。中国女排继续稳居第一的位置,美国位列次席,巴西、意大利分列第三和第四。中国男排则列第27位,在亚洲队伍中排名第五,巴西、波兰、美国占据前三甲。

  受疫情影响,2020年至今的排球国际赛事全部停摆,所以国际排联的这份最新世界排名相较2019年底并未发生变化。在2019年9月以11战11胜的完美战绩赢得女排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仍然高居榜首。在中国女排身后,美国女排(382分)、巴西女排(328分)和意大利女排(300分)分别位列第二位至第四位。日本女排积277分排名第七位,在亚洲仅次于中国女排。

  上月底,中国女排刚刚结束了为期37天的漳州集训,目前女排的姑娘们已奔赴各自的省、市、自治区队,参加于4月6日正式打响的陕西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选赛。据悉,全运会预赛结束后,中国女排队员将于4月中下旬在宁波北仑重新集结,开启新一阶段的全封闭集训,准备迎接今夏的东京奥运会“大考”。对于当下的中国女排来说,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实战比赛的磨炼,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透露,北仑集训期间可能会安排几场国际比赛,以增强球队的实战能力。

  中国男排方面,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刚刚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一共有27名运动员入选。队员主要来自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前四名队伍,全华班参加联赛获得亚军的上海男排入选国手最多,共有6人。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表示:“多观察一些年轻人,给他们希望。中国男排要有希望,才能有目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