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丁宁助力年轻选手成长
2021-04-08 08:39:5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日前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上,大满贯选手丁宁代表北京队参加了团体赛的争夺。比赛中,丁宁作为队伍核心成员在出战场次中拿到胜利,同时她作为经验丰富的前辈也时常在场外指导和帮助年轻队员。最终,北京队以5场全胜战绩位列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

  女团首轮比赛中,丁宁带领队伍3比0战胜安徽队。丁宁在次盘直落三局战胜对手。赛后丁宁坦言很久没有出现在赛场不免有些紧张,第一场球主要力争在场上更快地适应比赛和调整自己。第3轮的比拼中,丁宁再次带领队伍直落三盘轻取内蒙古队,也提前锁定了晋级名额。她依旧出战第二盘单打比赛,并以干脆利落的胜利助力北京队再下一城。赛后丁宁说:“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前三场比赛的对手不算小组里最强的,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合理的排阵让每个选手都有上场比赛的机会,特别是让小队员有更多上场的机会。现在基本上锁定一个出线的名额了,后面还是想让年轻运动员多上场锻炼,会让小将覃予萱多上场打比赛。”

  与自己在场上拼杀不同,在场边观察着小队友们表现的丁宁有些“焦虑”。她笑着说:“我在场上打球的时候基本上能够掌控自己了,因为对自己更加了解,但看小队员在场上的时候我就比较着急,因为她们有时在一些球的处理上、对局面的判断上会有一些误差,我想赶快告诉她们要如何调整,不要陷入到不好的状态里。”

  去年年底的乒超联赛上,丁宁首次“试水”担任了教练职务——北京首钢队教练。首次作为教练兼队员出战乒超赛场的丁宁有了不同以往的感受。她成了那个需要时刻为队伍通盘考虑的人,而她对于队员们也有着严格的要求:“我对队员们的要求就是不管比赛胜负,要在比赛场上必须每球必争,展现出年轻运动员的朝气。”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是丁宁的第5届全运会,她直言每届比赛都有所不同:“每届全运会感觉都很不一样,最开始是没有参赛经验的小将跟着大队员,慢慢逐渐成为队伍的核心后要承担更多责任和任务,需要掌控比赛、完成赛前既定目标,到现在作为队伍的大队员要引领年轻运动员,给予她们帮助,让她们更快地成长。”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