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一“黑”到底 周启豪夺得国乒奥运模拟赛男单冠军
2021-05-08 09:33:38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河南新乡5月7日电(记者刘金辉、张寒)2021“直通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决赛7日举行,此前淘汰了梁靖崑和马龙的“黑马”周启豪以4:2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夺得男单冠军。陈梦摘得女单冠军,马特和刘斐获混双冠军。

  男单决赛中,樊振东开局不错,以11:4拿下首局。随后双方比拼进入胶着状态,总比分战至2:2。第五局,双方从6:6战到8:8,之后周启豪连赢3分,拿下此局。第六局双方再度战至8:8,之后周启豪连得2分,拿到赛点,并最终以11:9胜出。

  周启豪赛后表示,从小组赛到淘汰赛,遇到了很多强手,开始没想到自己能获得冠军,能拼到最后也不容易。

  樊振东说,他调整得偏慢,有很多球有主动上手的机会,但“拉不死”对手以后感觉还是有点慌,就给了对手很大的进攻空间。

  在男单第三名争夺战中,奥运冠军马龙3:1战胜王楚钦获得季军。

  在国际赛场上,陈梦与孙颖莎共相遇5次,陈梦以3胜2负略占优势。孙颖莎在首局比分至10:10后,连得2分获胜。接着陈梦连胜两局。孙颖莎在第四局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程发力将总比分扳至2:2。第五局战至7:7后,陈梦连得4分,拿下第五局,紧接着又以11:3赢下第六局,总比分4:2获胜。

  “今天比赛一开始的时候自己打得有点紧,整个状态的释放还是有点不够,一直在压着自己。第五局赢了之后,自己是有一定优势的,所以第六局就打得从容一些。”陈梦说。

  女单另一场比赛中,王艺迪3:0战胜朱雨玲,获得季军。

  在混双决赛中,“双削组合”马特和刘斐继续扮演“黑马”角色,以4:2战胜周雨和陈幸同。双方你来我往战至大比分2:2,随后,“双削组合”以11:9和11:7连胜两局。

  本次比赛,马特和刘斐一路过关斩将,战胜樊振东/钱天一、徐晨皓/王艺迪、梁靖崑/孙颖莎,闯入决赛。

  梁靖崑和孙颖莎以3:1战胜林高远和张瑞,获得季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