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户外 > 正文
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巩立姣期待奥运收获圆满
2021-06-15 09:19:01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喻露

  6月11日至13日全国田径冠军赛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行。受雨水天气影响,在不少项目的比拼中,运动员没能收获理想中的成绩,但女子铅球项目却是一个例外。

  13日晚,上虞体育场下起了雨,湿滑的场地给女子铅球项目的比赛增加了难度,包括名将巩立姣在内,已有4名选手达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而3张入场券将依照本场比赛的成绩分配。

  作为两届田径世锦赛冠军,巩立姣从比赛开始便展现出实力,第一投19米43,第三投将成绩提升至19米56。当人们以为巩立姣又将像以往一样平稳拿下胜利的时候,第五投19米90!这个成绩创造了今年女子铅球的世界最好成绩。然而,这只是巩立姣当晚精彩发挥的开端,“我最后一投往往要比之前更远,所以在投出19米90之后,我感觉自己今天能够打开20米大关。”

  当铅球第六次离开指尖,接下来的事情连巩立姣自己都感到意外。一道优美的弧线过后,铅球砸在草坪上,激起了一大朵水花,20米31!这个距离再度刷新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也追平了两年多来巩立姣的个人最佳成绩。上一次有人超过这一成绩,还是在2018年,当时的成绩是20米38,创造者同样是巩立姣。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不到40天的时候取得如此佳绩,巩立姣信心大增,“20米对女子铅球运动员来说是一道很大的坎,谁迈过去谁就更有信心。这两年都没有人能够突破20米,今天投出20米31对我来说应该是大大提升了信心。”

  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巩立姣发挥欠佳,未能登上领奖台。尽管她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和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两度夺得女子铅球冠军,但夺得奥运金牌始终是她的目标。“后面40天的时间里,我还是要稳住状态,从技术上看还有进步的空间。”巩立姣说,“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收获一个圆满的结局。”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