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红婵受追捧 教练强调学习很重要
2021-09-14 08:37:30来源:中国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9月12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跳水十米台个人决赛开赛前,赛场外熙熙攘攘的观众等待排队入场,不少人还带着孩子。在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对入场观众人数进行控制的情况下,这场比赛现场的上座率依然达到了六成以上,与晚上的男子三米板个人决赛只有两三成的上座率形成了鲜明对比。毫无疑问,观众们追捧的正是在东京奥运会上以“水花消失术”走红的中国女子跳水10米台选手、14岁小将全红婵。

  全红婵、陈芋汐、张家齐、任茜4名奥运冠军争夺这样一项国内赛事的金牌,再加上中国跳水新人辈出,在半决赛获得第三名的北京队小将苑浩妍也有可能扮演“黑马”角色,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比赛开始之后,陈芋汐、任茜在前三轮领先全红婵,全红婵在最后两跳拿到了5个10分,才算逆转了比赛,最终夺冠。

  看到了在东京奥运会上名震天下的“水花消失术”重现于全运会赛场,全场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比赛结束之后,观众们蜂拥至看台靠近全红婵的一边,举着手机拍摄,或向她挥手致意。带着孩子来观赛的家长们,则指着全红婵,希望她成为自家孩子学习的榜样。

  14岁的全红婵,自己也还是个孩子。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里三层外三层的各路媒体,依然还是那样羞涩。说完“很开心能站上最高领奖台”,就咯咯直笑。教练何威仪忙着帮还不太会应付媒体的全红婵解围,记者提出的大多数问题,都由何威仪解答。

  历史上,中国跳水不乏家喻户晓的明星,高敏、伏明霞、田亮、郭晶晶等,但在郭晶晶之后,中国跳水尽管保持着梦之队的优异战绩,但也陷入了明星真空期。全红婵的横空出世,使得中国跳水再次“出圈”,这对于跳水运动的推广无疑是好事。

  不过,小小年纪的全红婵一夜成为“顶流”明星,她也将背负与她的年龄不相适应的压力,外界期待的是她不断地夺冠和一次次表演“水花消失术”。

  在9月12日的这场全运会女子跳水10米台个人决赛上,全红婵在自己的每一跳结束之后,都会在跳水池边继续演练下一跳,12名参赛选手,只有她一人如此。赛后领奖时,全红婵忍不住向获得亚军和季军的两位姐姐撒娇道,“我追你们追得好辛苦。”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们询问全红婵未来的目标时,何威仪像父亲一样慈爱地看着全红婵说道,“她还小,未来的路还长。希望她好好学习,继续学习。”全红婵乐呵呵地在一边听着。

  从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上的一鸣惊人、红遍全国开始,中国跳水队的教练们就在刻意保护着她少受外界干扰,好好学习和不断成长是眼下全红婵最重要的事情,这也得到了外界的认可。年少成名的全红婵,多加培养、全面发展,才能真正肩负起全民偶像的担当。

  本报西安9月13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