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谌龙憾别全运:雄心壮志仍犹在
2021-09-17 10: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西安9月16日电 题:谌龙憾别全运:雄心壮志仍犹在

  中新社记者 胡健

  “输给更优秀、更年轻的石宇奇,没有什么遗憾。只要雄心壮志还在,就没什么问题。”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谌龙,16日憾别全运会。

  当日,刚从东京奥运会摘得羽毛球男单银牌的谌龙,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单半决赛上,遭遇25岁的队友石宇奇,此前二人交手7次,谌龙5胜2负占据上风。

  凭借灵活的跑动和更具侵略性的攻防,石宇奇以21:11和21:9连下两局。谌龙就此告别全运会。

  这是谌龙第五次征战全运。此前的团体赛,谌龙帮助福建男队夺金。遗憾的是,连续五届全运会,谌龙都没能站在男单决赛舞台。

  在此之前,全运会羽毛球男单赛场,依然是“羽坛一哥”林丹的天下。从2005年到2017年,林丹在全运会决赛先后战胜鲍春来、杜鹏宇和石宇奇,豪取全运会四连冠。

  此番半决赛,被外界视为“国羽一哥”的一次新老交接。更年轻的石宇奇笑到了最后,而面对接二连三的失误,谌龙坦言,“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够好。”

  “可能自己感觉还是有点累吧,无论从投入也好,进入状态也好,都比较慢,而且无谓的失误也比较多。”谌龙说。

  谈及全运之旅,谌龙言语中依旧略显遗憾。“人生总有遗憾,要说遗憾,奥运会决赛输了可能更遗憾。虽然全运会没有进入决赛,但这一路走来,感觉自己做得还是不错的,这点我还是非常自信。”

  赛后,谌龙表示希望弥补一下多年来没有陪在父母、妻儿身边的遗憾。下半年将继续调整状态进行恢复性训练。“虽然全运生涯结束了,但我的职业生涯还没到终点,明年会继续征战杭州亚运会。至于三年后的巴黎,还是交给更年轻的石宇奇他们吧。”谌龙说。

  32岁的谌龙是继林丹之后的国羽男单第一人,在里约奥运会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更是坐稳了国羽男单的头把交椅。近年来,随着安赛龙和桃田贤斗的崛起,国羽男单迎来空前挑战。在东京奥运会上,谌龙败在丹麦名将安赛龙拍下,撼得一枚银牌。(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