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百分百成功率展现统治力 李雯雯气场全开提前“比心”
2021-09-20 08:59:0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以往的李雯雯,会在全场最后一次试举后才做出“比心”动作,向观众和支持者表达感谢和爱意。9月19日在十四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挺举第一把举起167公斤后,她就提前“比心”。“我知道这一把举完就提前锁定了冠军,我只在夺冠的情况下才会比心。当然我相信,更多的比心还在后头,我会拿更多的冠军。”这是奥运冠军的自信,更是“00后”激昂青春的写照。

  抓举比赛中,福建选手李雯雯就展现了足够的统治力。134、140、144公斤全部成功举起,领先排名第二的吉林选手范宇欣9公斤。里约奥运会冠军、第四次征战全运会的安徽老将孟苏平举起130公斤排名第三。挺举比赛中,李雯雯开把167公斤成功后,基本提前锁定金牌,第二把举起176公斤,毫无悬念地终结了比赛。31岁的孟苏平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举起172公斤,以30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范宇欣获得铜牌,成绩是295公斤。

  东京奥运会赛场上,李雯雯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夺冠。本届全运会她的表现完全不打折扣,总成绩仍是320公斤。连续作战、隔离影响系统训练,这些在李雯雯身上根本感觉不到,她还是一如既往保持100%试举成功率,这就是绝对实力的体现。

  “感觉自己更稳定一些了,紧张和害怕的情绪比以前少了,自己更成熟了一些。”谈及拿下奥运冠军对自己的影响,李雯雯表示自己气场更强大了。自2019年首登国际大赛舞台,当年就包圆女举最大级别三项世界纪录,到如今打遍奥运全运赛场无敌手,很多人觉得李雯雯体会到了“无敌是多么寂寞”的境界,但她自己并不这么认为。“我不寂寞,因为我在训练中就会不断挑战自己,去突破自己。”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杭州亚运会,拿下亚运会金牌我就能实现金牌大满贯。”李雯雯说。

  在参加东京奥运会前,封闭集训了一年多的李雯雯已经“长发及腰”了,但没有时间设计和修剪发型。当时她就告诉本报记者,奥运会之后想烫个“大波浪”发型。由于奥运会后经过21天隔离,李雯雯争分夺秒投入训练,无暇顾及其他。如今,她终于能把“大波浪”安排上了。

  本报记者  袁雪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