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强势逆转马龙 樊振东助力广东男乒摘金
2021-09-22 08:35:5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十四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9月21日晚在延安大学体育馆举行。樊振东领衔的广东男乒以3比1击败马龙领衔的北京队,赢下这场备受瞩目的京粤大战。时隔24年,广东男乒再夺全运会男团冠军。樊振东一人独得两分,成为广东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男团决赛,广东队主动变阵,此前的比赛中一直担任第三单打的周启豪担任第二单打。首盘比赛,樊振东对阵王楚钦,樊振东用了不到30分钟时间就以大比分3比0结束战斗。第二盘,马龙对阵周启豪,他也回敬广东队一个3比0。第三盘,广东队的林高远对阵闫安,林高远依靠对关键球更加出色的把握,以3比1取胜,广东队再下一城。

  第四盘是樊振东与马龙的直接对话,此时广东队大比分2比1领先,只要樊振东赢下与马龙的对决,广东队就能获得全运会男团冠军。第一局樊振东以6比1完美开局,此后马龙连续追分,但樊振东依然以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一度战至6比6平,樊振东接连出现三个失误,马龙以11比8扳回1局。第三局马龙在6比2完美开局后没有错失机会。第四局,马龙一度迎来盘点,但樊振东顽强追回比分并逆转,以12比1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樊振东开局处于不利状态,但他在6比10落后的绝境下连连追分,最终以13比11逆转马龙,帮助广东队拿下这枚男团金牌。

  赛后马龙表示:“我觉得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比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球落地,谁也不知道结果。大家彼此非常熟悉,更重要的还是要看场上的发挥,今天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可能在关键时刻的处理球,我今天做得不够好。今天广东队打得很顽强,这场比赛樊振东在落后的情况下救回了几个盘点,今天樊振东确实做到了他该做的,所以他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广东队的表现配得上这个冠军。”

  挽救4个盘点拿下男团冠军,樊振东表现非常出色。在樊振东看来,自己第一局和第二局前半段发挥得都不错,但是随后马龙用他的经验打乱了自己的比赛。“他把比赛带到了他的节奏当中,这个时候赢球的坚定信念可能比赛场上的技战术更重要。我就是坚决打好眼前的每一分,不到最后一个球落地绝不放弃,很开心我今天做到了。”

  在樊振东看来,每一次和马龙对战,既是学习的机会同时也非常渴望胜利,“今天能赢下比赛,这肯定会成为我非常难忘的比赛之一。”

  本报记者 丰佳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