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破全国纪录 超世界纪录 石智勇:没有极限才是极限
2021-09-23 08:10:5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挺举200公斤这个成绩,你打算何时突破?”看着浙江名将石智勇在全运会男举73公斤级超抓举、总成绩世界纪录,记者们还不过瘾,追问着他挺举纪录什么时候“安排”。“杭州亚运会我会尽最大努力再去冲一次。”石智勇也不含糊,“因为亚运会也算主场作战,会有很多体育迷、朋友、家人来给我加油,到时我会更有劲,更想去突破。”

  抓举比赛石智勇在前两把成功举起160、165公斤后,就开始“撒欢儿”表演了。他第三把要了170公斤,比他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高出1公斤。只见他完全不吃力,干净利落一举完成,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广西选手韦胤廷举起163公斤排名抓举第二,其他选手的成绩都没有超过160公斤,石智勇仅抓举一项就确立了足够的领先优势。挺举比赛石智勇以190公斤开把,成功后第二把加到195公斤,只见他举重若轻征服这个重量,总成绩达到365公斤,再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原纪录是他本人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364公斤。石智勇最后一把要了200公斤,但最终他放弃了试举。

  “从隔离结束到现在,也就进行了三周系统训练,比赛前最好成绩只举起了163、190公斤。”面对为什么能实现奥运、全运双破纪录的壮举,石智勇说,“之所以能有这样的发挥,跟我在奥运会前的训练保持了很好的厚度有关。我身边所有的人都在鼓励我,去奥运会、全运会两项大赛都冲击新纪录,所以自己也有足够的斗志和欲望。”

  石智勇每次比赛中都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似乎他的极限就是“没有极限”。但其实,功夫都下在场外。“本来这次比赛我们想的是能拿冠军就不错了,毕竟两次大赛间隔时间太短。”石智勇的主管教练、男举国家队副主教练邵国强表示,赛前热身训练准备到一半时,石智勇还出去扎了针灸,治疗了一下腰底肌肉紧张的问题。“石智勇每次比赛都很有拼搏精神和霸气,训练比较厚实让他心中有底气,他自己每次比赛的目标也很清晰,执行力极强。”

  东京奥运会夺冠时,28岁的石智勇就表示,还要与支持他的举重迷相约巴黎。全运会摘金,这样的信念更坚定了,但他表示还需继续努力。“对我来说,坚持到巴黎是一件很难也很难得的事。目前我是奥运会两连冠,所以去突破去争取三连冠是我的目标。现实很残酷,国家队要经过层层选拔才能产生参赛人选。我现在不错,不代表3年后还会是我。”石智勇表示,接下来他会经历一个调整期,然后再重新出发。“我必须继续坚持、努力、拼搏。”

  本报记者 袁雪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