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上 > 正文
调整心态 走出低谷 “泳”将季新杰还有巴黎奥运梦
2021-09-24 08:40:3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在全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山东名将季新杰收获一枚银牌。出水后,季新杰并没有显现出沮丧,从泳池中出来,他礼貌地致意,云淡风轻。“今天的比赛还算达到了预定的目标,这个成绩也是近几年来最好的成绩了。”季新杰说。

  本届全运会,季新杰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7秒05的成绩夺冠,这是山东在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上的首枚金牌。“这个成绩是我的历史第三好成绩,能游出这样一个成绩,非常开心。”另外,季新杰还随联合队拿下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赛场上,季新杰上演“一打七”,身边被七名浙江选手包围。最终在其他7名对手的包围下,季新杰以1分46秒48夺得银牌,仅比摘金的汪顺慢了0.34秒。季新杰说,“当时压力也很大,当只有你一个人的时候,所有人都希望你能赢,虽然我也很希望我能赢,结果有些不尽如人意,但我尽力了。”

  季新杰曾被寄予厚望,尤其是在中长距离项目上,但在上届全运会之后,季新杰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迅速成长,反而陷入了低谷。东京奥运会,他在两个主项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上都无缘决赛。奥运会结束后,季新杰一度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参加完东京奥运会到现在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能力上改变不了什么,主要是心理上的调整。”季新杰说,教练帮助他仔细分析问题,找到症结,比如不自信、容易被干扰等,并对他进行了心理疏导。最终,季新杰战胜了自我,每个项目都尽自己所能游出了好成绩。

  谈及后面的比赛,季新杰表示,1500米自由泳只要能游出最好成绩就行。“这几年国内选手的实力比较强,‘00后’选手已经开始成为主力,作为一名老将,我感到很欣慰。”

  至于更远的将来,季新杰渴望能再战巴黎奥运会,“谁都有一个奥运梦,我想为国家作一份贡献,也想给自己争取一下。”季新杰说。

  本报记者 陈思彤 王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