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体育为人民——写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之际
2021-09-28 08:18:15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西安9月27日电 体育时评:体育为人民——写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之际

  新华社记者刘彤 王恒志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27日晚在古城西安落幕。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本届全国运动会展现了青春中国的勃勃生机,向世人展示了活力中国的美好未来。

  这是全运会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热情、好客的陕西人民,在文化底蕴厚重、历史灿烂辉煌的三秦大地,践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承诺,让以“曲江流饮、雁塔晨钟”为代表的古长安,焕发出“曲岸流波华彩影,千秋一梦盛唐风”的新风采。

  这是一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全运会,既要“安全”,也要“精彩”。一方面,实现了包括运动员、技术官员在内的全运会直接相关人员“零感染”;同时,本届全运会向观众有序开放,让比赛恢复“完整性”,在给运动员们以极大激励的同时,也进一步带动老百姓对体育的热情。

  以“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为口号的陕西全运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继续组织群众赛事活动,并将更多比赛放在开幕后举行,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提高了科学健身的意识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全运会带来的体育成果。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在十四运会上,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败、奋勇争先,共有9人1队12次超12项世界纪录,1人1队2次2项创亚洲纪录,15人7队24次24项创全国纪录,获得奖牌和名次的代表团数量较上届大幅度增加,展现了新时代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新格局。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运动的中国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健康的中国散发着蓬勃的朝气。无论是收获满满的奥运冠军,还是初登赛场的年轻小将,参加本届全国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以昂扬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展示了以他们为代表的中国年轻一代的勃勃生机。新一代中国运动员正用他们宽广的国际视野,丰富的知识储备,深厚的人文情怀,在追逐梦想、超越自己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也标志着我们正在建设体育强国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体育的精彩永不停歇。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就将召开。随着“北京之约”如期而至,相信北京将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聚散终有时,再见亦有期。2025年,领略了黄土风情的全国运动健儿,将汇聚粤港澳大湾区参加下一届全运会,迎来中国体育的又一个高光时刻。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