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为休斯敦世乒赛热身 国乒“性别大战”精彩上演
2021-11-15 09:02:0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11月12日至14日在温州举行的中国乒乓球队休斯敦世乒赛热身赛上演了多场世界级较量。为了给即将举行的休斯敦世乒赛练兵,多位参赛女将都迎来了男对手。“性别大战”让女选手们直言得到了锻炼。

  世乒赛5位男单参赛选手只有樊振东留在温州集训,另外4人前往斯洛文尼亚参加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赛事汇比赛。热身赛的男单比赛共有32人参加,采取单淘汰赛制。樊振东、马龙“如约”在决赛相遇,东京奥运会男单决赛对战双方再一次展开较量。这一次,势头更劲的樊振东在比赛中占据了主动,以大比分4比0取胜,获得此次热身赛男单比赛的第一名。

  女队方面,女单参赛队员除了王艺迪出征WTT赛事汇比赛外,其他参赛选手均在国内集训。为了给队员制造困难,教练组特别为几位参赛选手找来了打法特点突出的男队员进行比赛。

  一个多月前,男队削球手马特把反手长胶改成了生胶,为的是更好地模拟主要对手打法。尽管平日的训练中马特与陈梦的较量输多赢少,但是这次热身赛中他4比1战胜了陈梦。曾经抵触和男选手打球的陈梦如今已经愈发适应男选手的节奏。陈梦说:“平时训练中马特模仿各种打法选手,对我帮助非常大。男队员的整体周旋能力非常强,无论攻还是削,当对手有一些进攻、往上扑的时候自己防守就有些慌。他削中旋转的反差比较大,和男选手打给我(发挥)的空间更小。”

  孙颖莎在首个比赛日苦战7局不敌18岁削球小将王晨策,输掉了这场“性别大战”。随后孙颖莎/王曼昱这对女双组合经过一番苦战,3比2艰难击败混双组合曹巍/孙铭阳。孙颖莎认为自己收获很多,尤其从与王晨策的“性别大战”中得到了锻炼。孙颖莎之后还4比2战胜了曹巍,赢得一场“性别大战”。孙颖莎感慨道:“自己不论是前三板、速度力量都有了很大进步,尤其是在意识上,很多细节方面比以前做得要好很多。”

  陈幸同在首日的“性别大战”中3比4负于直板正胶选手严升,但在第三日的比赛中她4比2战胜16岁小将王廷宇。第一次与王廷宇交手,陈幸同坦言锻炼价值挺大:“他作为年轻队员反手有一定威胁,中台能够抽两条线,给我的威胁挺大。这场球的锻炼价值很大。”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