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 希望全队珍惜机会打出价值
2021-11-15 09:03:4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11月14日,CBA联赛常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在浙江诸暨结束,中国男篮在当天公布了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的集训名单。面对即将在11月27日、28日打响的与日本队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表示,虽然面临着很多困难,但希望全队珍惜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自身价值与中国男篮的精神面貌。

  此次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中一共有16名球员,虽然易建联没有入选,但广东队仍然有4名球员位列其中,辽宁队也有4名球员,两队是入选球员最多的球队。对于球员的选择,杜锋表示,国家队教练组通过CBA联赛,考察每一位球员的身体情况和赛场表现,结合窗口期两场比赛对手日本队的情况,去选择球员。

  按照赛程,中国男篮与日本队的比赛将于11月27日、28日在日本仙台进行,球队将于11月15日至22日在宁波北仑展开集训,从集训到比赛时间非常紧迫。

  杜锋表示,国际篮联调整了比赛办法,对于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来说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CBA联赛已经打了将近一个月,之前还有全运会的比赛,对于每一位球员来说,现在可能是身体比较疲劳的阶段,在联赛中很多国家队队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都是在备战中比较困难的情况。”其次,杜锋表示,此次集训时间非常紧张,要根据每个球员的身体情况,调整更为合适的训练方法,从而达到备战的要求和目的,要尽可能在集训中全员都健康顺利地完成这次备战。

  对于此次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对手日本队,中国男篮在6月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上曾与之有过两次交手,都取得了胜利,那也是中国男篮自2019年世界杯之后,近两年时间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杜锋表示,这一次再次面对日本队,对手更换了主教练,目前他们的人员名单还没有完全确定,和之前亚洲杯预选赛时情况可能有所不同,“我们会全力以赴,借鉴上次交手的优势和暴露出的问题,扬长避短。”杜锋说。

  15日中国男篮就将展开集训,杜锋表示,希望新一届中国男篮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要珍惜每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机会,在国际赛场上体现出自身的价值,展现出中国男篮的精神面貌,“不管是面对领先还是困难的情况,都要有一个非常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新一届中国男篮好的传承。”杜锋说。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