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雪上健儿海外征战 钢架雪车队欧洲杯再揽四冠
2021-11-22 08:41:23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1—2022赛季钢架雪车欧洲杯温特伯格站结束了四场比赛的争夺,中国钢架雪车队取得四场胜利包揽冠军,殷正与黎禹汐延续利勒哈默尔站的良好状态,各夺两冠。

  11月19日进行的男子钢架雪车第一场比赛,殷正在两轮比赛中发挥出色,出发时间均在5秒内,并以1分55秒34的总成绩夺冠。次日第二场比赛,殷正在第一轮后半程滑行过程中出现轻微失误,造成速度损失,暂列第五。第二轮比赛,他全程发挥稳定,并以56秒69的成绩排名第一。综合两轮比赛,殷正以1分53秒96的总成绩登顶。

  女子组方面,黎禹汐在第一场第一轮比赛以59秒12的成绩奠定领先优势,第二轮结束后以1分59秒55的成绩夺冠。11月20日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黎禹汐以1分56秒84的成绩战胜德国选手莎拉·维默再次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朱杨琪获得季军。凭借两场比赛的冠军成绩,殷正和黎禹汐各获得北京冬奥会积分150分。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11月19日,本赛季钢架雪车首站世界杯赛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揭幕。参赛的3名中国男选手均进入决赛轮,其中耿文强获得第12名。女子比赛,赵丹获得第19名,林回央获得第24名。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奥地利站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开赛,中国名将谷爱凌在此前的训练中摔跤,虽无大碍,但与教练团队商量后,保险起见放弃了本站比赛。另一名中国选手杨硕瑞完成了自己的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首秀并以56.89分获得第15名。

  当地时间11月18日、19日,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国际雪联积分赛和欧洲杯两站赛事先后在荷兰林堡省小镇兰德赫拉夫举行。欧洲杯女子组比赛,中国选手任子筝以60.00分夺得第四。

  (周圆  丰佳佳  彭晓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