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孙颖莎身兼三项出战休斯敦世乒赛
2021-11-24 08:31:1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休斯敦世乒赛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拉开战幕。在赛前的备战冲刺阶段,中国乒乓球队举行了队内热身赛。教练组给女队队员精心挑选了男队员作为对手,并且根据世乒赛的赛制,进行了连场比赛的模拟。此次世乒赛将出战女单、女双、混双三项比赛的孙颖莎通过热身赛的历练,收获满满地奔赴休斯敦。

  经过多场“性别大战”,孙颖莎直言自己得到了锻炼:“非常感谢男运动员在备战中给我们的帮助,自己不论是前三板、速度力量都有了很大进步,尤其是在意识上,很多细节方面比以前做得要好很多。”

  此外,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还每天给孙颖莎“开小灶”——每天练习全台跑位进攻。李隼说:“备战世乒赛集训期间每天训练结束后,我给孙颖莎练15到20分钟的全台跑位进攻,就是要在非常累的时候练。当年我给李晓霞每天练,并且坚持了5年,后来李晓霞能练到抬手就有,就是要在非常疲劳的情况下进行全台跑动练习。整个热身赛期间,孙颖莎也一直在坚持。”

  此次世乒赛签位表出炉时,备受关注的一场“中日之战”便是孙颖莎或将在女单赛场再次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交手,同处下半区的两个人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遇。年龄相当的孙颖莎与伊藤美诚已经是场上的“老对手”了。东京奥运会上,便是孙颖莎实现了在女单和女团赛场对伊藤美诚的“双杀”。而在上届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同样也是孙颖莎在女单赛场将主要对手伊藤美诚拉下马。每次交手伊藤美诚都会有新的变化,这是她的特点也是优势。而在东京奥运会上,伊藤美诚曾直言孙颖莎的技战术全部在她的意料之外。经过东京奥运会后一段时间的备战,两人若再次交手定将同样精彩。

  孙颖莎与王曼昱将再次携手出战女双比赛,上届世乒赛她们登顶女双冠军。此次她们的卫冕之路同样会经过一些挑战,包括有可能一同会师决赛的队友陈梦/钱天一。混双方面,孙颖莎和“老搭档”王楚钦配合愈发默契,他们身处上半区,同区的劲敌有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佳等。尽管两人此前搭档成绩突出,但想要摘得世乒赛混双冠军需要调整好状态,力争一路顺利过关斩将。

  赛前展望世乒赛时,孙颖莎说自己的心情还是比较平静的:“我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备战,身体的储备要继续坚持,保证最好的状态。”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