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龚翔宇渴望成为称职的队长
2021-11-29 08:43:2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十四运会结束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人员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国手张常宁刚刚进行了手术,副攻线上诸位老将也淡出赛场,龚翔宇被主教练蔡斌任命为球队的新队长。在江门,从以往的年轻选手到球队的核心骨干,龚翔宇带领队友开启了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征程。

  江苏女排在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以一个几乎全新的阵容出战。除身披队长战袍的龚翔宇,首发阵容中只有刁琳宇和倪非凡两名队员是上一周期江苏女排的主力,其中倪非凡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00后”。所以在场上为年轻队友们起到带动和稳定作用的,就只有龚翔宇和刁琳宇两位江苏女排的“中生代”球员。新赛季联赛开战,新老交替的江苏女排首战负于辽宁。

  在第二轮与北京女排的较量中,龚翔宇挺身而出,在发球和进攻环节都有良好的发挥,帮助球队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一举摆脱了首轮失利的阴霾。“和北京女排的这场比赛我们在情绪方面进行了较好的调整,大家能够在比赛中更好地释放自己的情绪,我们打得非常开心。”龚翔宇赛后高兴地说。

  龚翔宇表示,新赛季江苏女排的场上阵容与以往相比变化较大,场上许多队友的年龄都是比她还小的,而小队员刚刚参加联赛,肯定会有些紧张,所以她和刁琳宇在场上会发挥好姐姐的作用,去带动、鼓励年轻队员,让她们能够尽快释放紧张的情绪,让她们能够更快地成长起来。龚翔宇介绍说,本届联赛是新一个全运周期的第一届联赛,江苏女排希望通过以赛代练演练新的阵容。“我们也希望有一定的磨合期,希望能够打一场进一步。”龚翔宇表示,这个赛季自己担任了队长,感觉自己在场上需要更有担当,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也比之前更大了。“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称职、合格的队长。”龚翔宇说。 

  本报记者 苏 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