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樊振东4比0横扫瑞典黑马 首次问鼎世乒赛男单冠军
2021-11-30 11:2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王悦阳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30日,2021年世乒赛男子单打决赛落幕,樊振东夺取冠军。在与瑞典小将莫尔加德的决赛里,樊振东完全占优以4比0横扫获胜,他首次拿到世乒赛男单冠军,中国队实现了男单9连冠。

  首局开始后樊振东进入状态较快,他以3比1开局。之后莫尔加德虽能取分,但比赛的主动权被樊振东掌控,他保持领先以10比6拿到局点。莫尔加德接发球下网,11比6,樊振东先声夺人。

  樊振东在第二局失误略多,莫尔加德以5比2开局。樊振东沉着应对,依靠相持上的优势,他连追3分扳平。莫尔加德又得1分,樊振东掀起新的得分高潮连赢3分以8比6反超。莫尔加德不甘示弱连追2分扳平,9平后樊振东发球得分,他率先拿到局点。莫尔加德的接发球高了,樊振东抢拉得分以11比9锦上添花,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莫尔加德领先开局,樊振东紧追不舍扳成5平。这时樊振东开始发力,又连赢3分领跑。双方之后交替得分,樊振东发球得分以10比7拿到局点。樊振东发球抢攻得手,11比7,他又胜一局,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

  莫尔加德在第四局先拿4分,樊振东连追3分迫近。可之后樊振东连续失误,莫尔加德连拿3分以7比3领先。樊振东再次反攻,连追3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莫尔加德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又追1分扳平,相持中莫尔加德反手失误,樊振东以8比7反超。之后樊振东乘胜追击又拿2分,他以10比7拿到赛点。莫尔加德挽救一个赛点,他接发球抢攻,樊振东把球挡回得分,11比8,樊振东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夺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