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首夺英锦赛冠军 赵心童:勤奋比天赋更重要
2021-12-06 13:0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赵心童夺得英锦赛冠军  组委会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新秀赵心童5日在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10:5力克比利时人布雷切尔,第一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即成功夺冠。

  24岁的赵心童在约克之旅中发挥平稳而出色,第三轮他6:5险胜曾四夺世锦赛冠军的老将希金斯,而后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都是横扫世界排名前15的对手。

  第一次亮相排名赛决赛,世界排名第26位的赵心童看起来依然从容。5:3首节领先后,他第二节继续保持强势,最终10:5战胜绰号“比利时子弹”的对手,捧得排名赛首冠。

  夺冠后的赵心童表示,这个英锦赛冠军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也会鼓舞他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继续刻苦努力,去赢得更多的胜利。

  “火箭”奥沙利文曾多次称赞赵心童的天赋,认为赵心童是斯诺克界的费德勒。对于前辈的称赞,赵心童表示天赋固然重要,但后天的勤奋才是最主要的,“天赋当然重要,但我觉得勤奋更重要,因为你有天赋但不勤奋肯定不会成功,可能天赋占45%,勤奋占55%。”

  此前,中国名将丁俊晖曾三夺英锦赛桂冠,如今赵心童也成为这一斯诺克“三大赛”之一的赢家。对此,赵心童表示这让他觉得这次胜利更加特别,而他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球员赢得一样的荣誉,“我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中国年轻的斯诺克选手参加到职业赛事来,我也希望通过这次夺冠给他们带来鼓舞。”

  赵心童表示,自己接下来将更加刻苦地训练,为大师赛做好准备。不过在此之前,他先要回家好好睡个觉,“也许明天去唱个卡拉OK,我会唱《我们是冠军》”。(赵雪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