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奉献精彩“首秀”袁心玥渴望做到更好
2021-12-16 08:46:1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12月15日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重燃战火。缺席了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国手袁心玥此次身披天津渤海银行女排8号球衣登场,帮助球队战胜劲敌深圳中塞女排。总结自己新赛季首场比赛时,袁心玥谦虚地说她还可以做得更好。

  虽然由于一些原因缺席了本赛季第一阶段比赛,但袁心玥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月初来到江门与球队会合后,袁心玥就以一个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天津女排的磨合训练之中。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袁心玥在来到球队之前一定是抓紧了体能等各方面的训练,所以袁心玥的整体状态让他感到满意。良好的竞技状态让袁心玥在当天与深圳女排的比赛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除了网口势大力沉的扣球,袁心玥的拦网也成为对方攻手一道难以逾越的牢固防线。三局比赛袁心玥总共得到10次进攻得分和6次拦网得分,成为天津女排此役得分最多的选手。而“小苹果”每一次成功扣球后所爆发出的振奋人心的呐喊,也回荡在江门体育中心。

  这场比赛天津、深圳双方整体实力存在一定差距。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王宝泉也在比赛中给予王艺竹、刘美君等年轻小将登场的机会,但他始终把袁心玥留在场上。“今天让袁心玥打满全场,目的也是希望她和二传姚迪能够多一些配合,以尽快适应后面的比赛。”赛后王宝泉表示,袁心玥的状态不错,而且她在拦网、进攻以及小球等方面都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因为袁心玥的身材比较高,她和二传通过配合还可以提高进攻的速度。”

  其实在上周末的两场全明星比赛中,袁心玥就已经亮相。不过与深圳女排的这场比赛,也是她在新赛季和天津女排队友们进行整体配合的第一场球。谈到全场比赛贡献的6次拦网得分时,袁心玥表示对方的攻手实力不俗,而且各有各的特点。“有了全队防守的支持,我在前面拦网的话也会更踏实一些。”袁心玥复盘这场比赛时坦言,当天的比赛节奏感觉自己掌握得还不错,她和二传姚迪之间的配合也有一定的默契。“之后我们还会想办法多增加一些战术配合,不断提升我们之间的默契。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苏 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