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韩国羽毛球大师赛第二日 国羽上演多场逆转好戏
2022-04-14 08:47:4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4月13日,韩国羽毛球大师赛继续在韩国光州进行,第二个比赛日国羽取得了7战5胜的成绩,并上演多场逆转好戏。其中女单何冰娇、男双刘雨辰/欧烜屹均逆转对手,成功晋级。

  在男单比赛中,韩国公开赛冠军翁泓阳出场。凭借上一站的夺冠,他的世界排名从156位上升至89位,飙升67位。首场比赛他的对手是阿尔及利亚选手科塞拉·马迈里,在首局翁泓阳一度13比16落后,但面对不利局面,翁泓阳及时调整,以21比19、21比14胜出,晋级下一轮。

  另外一位国羽男单选手陆光祖的对手是韩国老将李东根。首局陆光祖以21比13取胜。第二局对手提升了状态,陆光祖一度陷入15比18的困境。关键时刻,陆光祖敢打敢拼,以21比19胜出,携手翁泓阳闯入16强。

  女单赛场,4号种子何冰娇遭遇了韩国选手全珠伊。首局何冰娇在18比1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20比22惜败。幸好何冰娇在之后两局重新掌握比赛节奏,没给对手机会,以21比8、21比13逆转对手,跻身16强。

  当日国羽创造的最精彩的逆转好戏来自男双赛场。刘雨辰/欧烜屹在首轮遭遇印尼强档、5号种子卡尔南多/马丁。之前的全英公开赛刘雨辰与周昊东搭档,1比2不敌对手。本场比赛首局,印尼组合在发接发上全面压制中国组合,以21比13胜出。进入到次局,刘雨辰/欧烜屹重新振作,欧烜屹的进攻以及刘雨辰的分球屡屡制造得分良机,两人一直在比分上保持1到3分的优势,直到20比17拿到局点。被动情况下,马丁的连续进攻建功,印尼组合连得2分。刘雨辰/欧烜屹顶住压力,以21比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双方的竞争更加激烈,开局7平后印尼组合接连出现失误,刘雨辰把握住机会,在网前得分,中国组合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刘雨辰的球拍突然断线,打乱了中国组合连续得分的节奏,印尼组合连续追分,双方再次陷入相持,比分一直僵持到19平。关键时刻欧烜屹连续强攻打开胜利之门,中国组合以22比20胜出,从而以2比1的大比分逆转印尼组合,艰难闯入男双16强。

  欧烜屹是当天国羽唯一兼项出场的运动员,在混双首轮比赛中,他和黄雅琼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钟鸿健/叶铮雯,晋级下一轮。

  当天国羽遭遇的两场失利来自单打,赵俊鹏以1比2不敌韩国选手金东勋,无缘男单16强。韩悦以0比2不敌韩国名将安洗莹,止步女单首轮。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