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孙铭徽带伤拼搏不留遗憾
2022-04-26 08:16:33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CBA总决赛3场战罢,浙江广厦队大比分0比3落后于辽宁队。由于胡金秋、赵岩昊都因伤无法参赛,这让孙铭徽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他的带领下,总决赛的每一场比赛广厦队都没有放弃,和实力强大的辽宁队拼到了最后。

  本赛季在主教练王博的执教下,孙铭徽在广厦队中的战术地位更加重要。常规赛广厦队打出了31胜7负的联盟第二好战绩,孙铭徽只休战3场比赛,他场均拿到17.9分和8.8次助攻,都是7个赛季以来的新高,他也入选了常规赛最佳阵容第一阵。

  但对于孙铭徽来说,季后赛才是他的主战场,尤其是在本赛季“广厦三少”胡金秋、赵岩昊和他愈发成熟的情况下,球队有信心向更高的目标冲击。

  季后赛1/4决赛,广厦队2比0淘汰吉林队,半决赛3比0击败前任主教练李春江带领的上海队。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胡金秋和得分手赵岩昊在与上海队的第二、第三场比赛中相继受重伤,尤其是在第三场比赛下半场,孙铭徽以一己之力支撑起了连失主力的广厦队,他独得45分,刷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分,最终带领球队艰难淘汰上海队,继2017—2018赛季之后与辽宁队再度会师总决赛。

  上一次两队在总决赛相遇,辽宁队4比0横扫广厦队,拿到总冠军。这一次,辽宁队实力更加强大,而广厦队最重要的两个球员缺阵,即便这样,孙铭徽也没有任何畏惧,“不要去考虑输赢,我们拼尽全力,不留遗憾就好了。”

  4月20日总决赛首战,孙铭徽和队友们把胡金秋、赵岩昊的球衣挂在替补席的靠背上,在球鞋上写上了两人的球衣号码,全队以这样的方式一起继续战斗。整场比赛广厦队打得很拼,尤其孙铭徽打了将近44分钟,但被对手重点盯防的他手感不佳,17投3中拿下13分和5次助攻,广厦队以75比98输给辽宁队。赛后在谈到孙铭徽的表现时,王博表示:“既要进攻又要防守,对于他来说太辛苦了。”

  对于广厦队来说还有一个不利消息,后卫线上的主要替补冯欣在首战中严重崴脚,不得不挂上免战牌,这无疑让孙铭徽的压力变得更大。第二战广厦队以90比99再次失利,孙铭徽状态回升,拿下27分和8次助攻,但是他在比赛中被对手顶到腿部,赛后肿了起来,当天晚上队医给他治疗到了第二天凌晨1点多。不过孙铭徽一直表示,自己还能继续坚持。

  果然,第三场比赛孙铭徽又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他展现了一个硬汉的气质。虽然第一节在一次快攻扣篮中受腿伤影响导致起跳高度不够,而没有成功,但后面他又在防守中奋力将弗格的三分球盖出场外。不过第三场比赛孙铭徽只打了28分钟,第四节王博把后场时间交给了姜文、许可两位年轻后卫,广厦队最终以73比87再次输给辽宁队。

  在7战4胜的总决赛中,辽宁队已经拿到冠军点,但对于孙铭徽和广厦队来说,只要比赛还没结束,他们就将继续战斗下去,就像他在总决赛期间一直说的,拼尽全力,打好总决赛,不给自己留遗憾。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