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淘汰三届世锦赛冠军 谭强/任翔宇突破自我
2022-04-29 08:48:2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记者 周 圆

  一方是赛会头号种子、三届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一方是新周期的新组合世界排名只有340位,本赛季还未能闯入各项赛事的八强的中国组合谭强/任翔宇。北京时间4月28日羽毛球亚锦赛男双比赛,中国组合谭强/任翔宇发挥出色,21比9、21比15连胜两局,爆冷击败强敌。本赛季搭档以来首次闯入比赛的八强,实现自我突破。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何济霆/周昊东、刘雨辰/欧烜屹和谭强/任翔宇三对组合,何济霆/周昊东曾在苏杯当中证明过自己,刘雨辰/欧烜屹在此前的比赛中两次夺得亚军,反而是谭强/任翔宇还未能让太多人知晓。其实早在7年前,谭强和任翔宇就是彼此的第一位国际赛搭档,曾获得2015年亚青赛男双铜牌和世青赛男双第五名。今年重新携手,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渴望证明自己。在韩国大师赛与新科全英赛冠军菲克里/毛拉纳的交手当中,连续挽救局点和赛点的情况下1比2告负,但打出了精气神。

  来到亚锦赛,谭强/任翔宇首轮面对泰国组合查能蓬/南塔卡恩,在发接发和攻防速度上占据优势,以21比13、21比19连胜两局晋级。1/8决赛他们的对手是阿山/亨德拉。本场比赛,首局通过出色的跑动、顽强的防守与高压快攻,谭强/任翔宇以11比6拉开分差,此后阿山/亨德拉失误较多,中国组合继续提速,以21比9大比分获胜。第二局谭强/任翔宇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手感,力求以快致胜。不过经验丰富的阿山/亨德拉有意控制节奏,一度将比分迫近,但谭强/任翔宇坚定执行战术,连续快攻和出色的防守下,一路领先,21比15锁定胜局,以2比0爆冷击败头号种子。由于刘雨辰/欧烜屹的出局,他们也成为男双八强中唯一一对中国组合。

  面对阿山/亨德拉,中国组合准备充分。“赛前和同伴、教练都很仔细地研究了对手的优缺点,我也是最近才和他们交过手,所以对他们比较了解。他们的发接发是男双里非常出色的一对,我们也做了很多功课,研究对手的习惯。”赛后谭强透露。

  当今世界羽坛男双竞争较为激烈,很多比赛输赢都在一两分之间。这场比赛能够大比分取胜,谭强认为关键在于坚持战术。“我们今天第二局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追上来,两个人也比较坚定,按照之前的战术去执行。”谭强表示,“陈导(陈其遒)也一直在鼓励我们,去拼、去咬住对方。”

  1/4决赛谭强/任翔宇将对阵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他们将继续全力去拼,为国羽男双争取更好的成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