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杜锋:荣誉激励我们追求更高
2022-05-09 08:55:3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作为广东唯一的体育企业代表,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代表俱乐部领奖的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表示,荣誉激励全队去追求更高的目标。

  近年来,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奋勇拼搏,涌现一大批杰出球员,成为夺得CBA冠军最多的球队。球场之外,他们充分发挥体育跨越行业、跨越时间的魅力,投身抗疫工作、担任助农爱心大使,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由广东宏远集团公司创办,是首家在中国篮协注册的民营职业篮球俱乐部。自1993年成立以来,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具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人才梯队,球队以动作灵活、内外结合、投篮精准、防守稳健为特点,灵、快、准的打法在全国篮坛独树一帜。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通过奋勇拼搏,11次获得CBA总冠军,也成为CBA成立迄今夺得冠军最多的球队。在本赛季CBA联赛中,广东宏远男篮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顺利进入季后赛,虽然止步四强,但全队上下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永不放弃的顽强斗志,极大地鼓舞了球迷。

  此外,球队多名队员还代表广东队赢得了两次全运会冠军,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大会上,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主教练杜锋代表俱乐部领奖。杜锋表示,能代表俱乐部领这个沉甸甸的奖项,感觉非常激动和兴奋。“奖项、荣誉离不开俱乐部、球队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等经历者的辛勤付出,明年就是俱乐部成立30周年,我想这个荣誉就是近30年以来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杜锋特别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省体育局、东莞市委市政府等各级政府多年来对俱乐部和球队的关心与支持。“没有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不可能获得这样的荣誉和成绩。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对我们是一个肯定,也是鞭策和鼓励。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提升自身竞技水平,为东莞、为广东、为喜爱和关心我们球队的所有人,去努力、奉献、拼搏,把拼搏精神体现出来。”

  本报记者 黄心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