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首任一单鏖战118分钟 陆光祖拼下国羽汤杯第一分
2022-05-10 08:35:13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与法国选手克里斯托·波波夫鏖战118分钟,陆光祖为国羽拿下了2022年汤姆斯杯的第一分。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队迎来汤姆斯杯首战,首次作为一单出场的陆光祖,面对对手的冲击,在决胜局一度9比14落后的情况下拼下了胜利。

  这不是1996年出生的陆光祖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却是第一次担任球队一单,首场比赛,世界排名第25位的他对阵排名第58位、2002年出生的小将克里斯托·波波夫,遇到了强硬的挑战。

  第一局陆光祖25比23险胜,第二局对手26比24扳回一局,前两局的拉锯战结束后,本场比赛已经用时82分钟。

  决胜局不仅仅是技战术的比拼,更是体能和意志品质的较量。波波夫因为第二局的胜利,状态和士气都更好,开局陆光祖9比14大比分落后,而且在救球的过程中还出现了脚下打滑的情况,导致脚有些挫伤。经过短暂治疗后,陆光祖重新回到球场,他及时调整,将比分反超至17比15。此时,本场比赛用时已接近2个小时,对双方的体能都是考验,波波夫更是出现了大腿抽筋的情况。最终陆光祖坚持到了最后,21比15锁定胜局,2比1艰难取胜,为中国队拿下了本届汤姆斯杯的第一分。

  “这是中国男队的第一场比赛,也是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后面已经及时调整过来,没有去想结果,只是想如何去和对方拼。尤其是在决胜局落后时,脚挫了一下,自己还能及时恢复调整过来。”回顾比赛,这是陆光祖最满意自己的地方,胜在能调整,也是平时训练的体现。“平时训练的强度会比一场118分钟的比赛高,只是比赛的专注度更高。”在陆光祖看来,他完全有能力适应这样高强度的比赛。

  本届汤杯对陆光祖而言至关重要,在谌龙和石宇奇缺阵的情况下,他成为了球队一单。对于身份的转化,陆光祖说:“作为一单,这是荣誉,也有压力。能以第一男单身份出战,这是自己多年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压力来自于前辈们都很优秀,自己可能会做不好。不管外界说什么,我要做好自己,无论输赢都要展示自己全部的技术、精神和拼劲。我们任何时候目标都是冠军,只是过程可能会很困难,但我们整个团队都会向这个方向努力,不管结果如何,都会把自己做好。”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