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尤伯杯小组赛3个5比0 国羽女队有优亦有忧
2022-05-11 09:07:4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3个5比0,国羽女队以15场比赛仅丢1局的战绩进入2022年尤伯杯八强,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较强的整体实力。但小组赛也暴露了一定的问题,尤其是女单环节。

  本届尤伯杯小组赛,中国队先后与澳大利亚、西班牙和中国台北交手。从整体实力来说,中国队要高于3个对手,3连胜的结果也是优势的体现。女单4位队员陈雨菲、何冰娇、张艺曼、王祉怡都有出场,均保持全胜,但西班牙队世锦赛冠军马林、中国台北戴资颖在与中国队交手时都没有登场。

  女双方面,世界第一陈清晨/贾一凡在出战的两场比赛中轻取对手,杜玥/李汶妹、郑雨/张殊贤、黄东萍/李汶妹也都得到了机会。杜玥/李汶妹、郑雨/张殊贤两对新组合,适应了大赛的氛围。混双奥运冠军黄东萍与李汶妹搭档出场,也在找比赛感觉。小组赛其他3支队伍双打水平有限,没有给中国组合带来太大的冲击。

  小组赛3战3捷,国羽女队展现了力争卫冕的状态,但在女单上也有隐忧。虽然拥有奥运冠军陈雨菲和本赛季状态出色的何冰娇,但从小组赛来看,两人都出现了不同的问题。

  作为一单,世界排名第3位的陈雨菲在小组赛状态并不太好,首场比赛迎战世界排名第72位的陈煊渝,首局几度落后,只是在局末把握住关键分,以21比19险胜。第二场面对世界排名第44位的阿祖尔门迪,陈雨菲首局与对手缠斗至局中阶段,在13比14落后时连得6分,并以21比16赢下。次局两人更是缠斗至局末,挽救了3个局点,陈雨菲才以23比21再下一城。

  陈雨菲坦言自己不在最佳状态,她一直在努力调整,好在第3场小组赛对阵世界排名第58位的许玟琪,陈雨菲直落两局轻取对手,状态有所提升。“我会努力,争取每天都比前一天好一点。”陈雨菲说。

  何冰娇则是心态上需要再提升,在前两场都仅仅耗时20多分钟就取胜的情况下,小组赛第3场对阵中国台北的宋硕芸,她险些输球。“场上有点紧张。”赛后何冰娇说。另外,在面对对手的冲击时,需要更多的耐心。“耐心一点”是对阵宋硕芸时,国羽女单主管教练罗毅刚告诉何冰娇的话。

  国羽女队将在淘汰赛迎接更大的挑战,小组赛暴露出的问题,也为球队备战敲响了警钟。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