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意大利名帅里皮:赢得世界杯的快乐无法取代
2022-05-11 14:04:1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当地时间5月9日,现年74岁的意大利籍老帅,原中国队主帅里皮在罗马一所大学发表讲话期间,回顾自己执教期间的一系列趣事。他解释了自己当年接受恒大俱乐部邀约决定来华执教的背景与原因。

  里皮说:“在我的执教生涯里,我赢得过很多冠军奖杯。但相信我,没有什么能比得上赢得世界杯冠军的那种快乐,那种满足感是无法取代的。什么欧冠冠军,意甲联赛冠军,都不能与之相比。为意大利人带来世界杯冠军奖杯,这感觉是独一无二的,意义非凡。”

  “银狐”还回忆道:“有意大利球迷来到我们在德国下榻的酒店外,哭着要求我们带给他们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最终,我们做到了,这感觉棒极了。在这样的锦标赛里,也需要运气的帮忙。我们避开了一些实力非常强劲的国家。”

  对于率领意大利队夺冠,老帅至今仍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他们做到了,我们开怀大笑。对于一支获胜的队伍来说,这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光有强大的技战术是不够的,还需要那种团结和谐。最好的教练可能不是能力最突出的,而是能打造最棒的团队精神。”

  对于来华执教,里皮解释说:“我赢得了一切可以赢得的东西,我觉得在经济层面上,我没能好好去利用,我应该在自己的执教生涯里做到这一点。所以,经过对方多次报价,我最终接受了。最后一次通话,如果我拒绝,他们就会聘请希丁克,所以我问他们要付给希丁克多少钱,他们说每年1000万欧元。那一刻,我说:‘好吧,你们也可以来米兰找我详细聊聊。’后来,我的确率队赢得了亚冠冠军,这是中国俱乐部之前从未赢得过的荣誉。”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