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第二次出战汤杯 李诗沣渴望更进一步
2022-05-11 09:05:4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7个月前的汤姆斯杯,“00后”选手李诗沣首次出战,担任国羽第三单打的他表现令人印象深刻。7个月后,第二次冲击汤杯,李诗沣渴望更进一步。

  去年的汤姆斯杯,李诗沣力克此前从未战胜过的泰国新星昆拉武特,在决赛中3局惜败于印尼名将乔纳坦。“大赛不怯场”的李诗沣脱颖而出,被寄予厚望。然而进入2022年,李诗沣的状态并不好,多场公开赛止步前两轮。

  这样的状态持续到4月底的亚锦赛,李诗沣首轮2比1逆转击败印度新星拉克什亚,后者在今年状态出色,获得全英赛亚军。获得这场高质量对抗的胜利后,李诗沣双手握拳大吼,宣泄着前段时间心中的压抑。这也是李诗沣继2018年青奥会决赛后再度战胜对手。亚锦赛第二轮面对世界排名第11位的王子维,李诗沣两局比赛22比20、23比21险胜,显示出他把握关键分的能力。

  带着逐渐提升的状态,李诗沣来到曼谷,第二次参加汤姆斯杯,世界排名第50位的他会出现在二单或三单。“不管哪个位置出场,尽可能把自己这一分守好。”李诗沣说。

  中国队在汤杯的前两场比赛,对手实力有限,没有给李诗沣带来太大的压力,尤其是10日对阵阿尔及利亚选手贝拉比,后者的世界排名只有227位,二人实力差距悬殊,李诗沣以21比7、21比10轻松取胜。比赛过程中,李诗沣不仅仅以胜利为目标,而是通过比赛更多地适应场地,检验自己的能力。特别是第二局,李诗沣主动给贝拉比创造进攻的机会,通过实战来练自己的防守能力和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为接下来更困难的比赛做好准备。

  虽然是第二次参加汤姆斯杯,但李诗沣只有22岁,“不管打哪支队伍、打谁,都要抱着拼的态度。”李诗沣知道,自己作为年轻队员,大赛中最重要的就是打出拼劲。第二次参加汤杯,李诗沣也渴望更进一步,“自己前段时间状态不是很好,希望通过不断地比赛、训练来调整状态,能有所突破。”

  5月11日,中国队将与丹麦队争夺小组头名,这是小伙子们本届汤杯第一次与高水平队伍对决,是检验整体实力的关键比赛。如果出场,面对丹麦高手,李诗沣同样会力拼到底。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