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取得罗马大师赛第60胜 德约科维奇找回赢球节奏
2022-05-12 08:38:0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当地时间5月10日进行的罗马网球大师赛第二轮争夺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耗时90分钟,两盘横扫卡拉采夫晋级,迎来自己在这站赛事的第60胜。综合近期表现来看,德约科维奇已逐渐找回了熟悉的节奏。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异常艰难,红土赛季开始后,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无论身体状态还是技术水准,都与人们印象中的那个世界第一相去甚远。回到家乡贝尔格莱德参赛,他的表现明显提升,但在决赛中再次出现了体能透支的情况。

  应该说,德约科维奇真正让人看出明显变化的是上周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不过西班牙阿尔卡拉斯的风头太过强势,盖过了所有人。其实那场比赛对于评判德约科维奇状态的恢复很有参考价值,虽然他输掉了比赛,但可以说那是西班牙新星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胜负也只在毫厘之间。

  德约科维奇在那场3个多小时的鏖战中没有出现体能问题,高质量的发球和接发以及标志性的反手直线频频奏效,只不过状态正盛的年轻对手,掩盖了他状态回升的光芒。

  转战罗马大师赛,德约科维奇在高水平比赛连续切换中表现如何备受关注。首个对手卡拉采夫虽然现在难觅去年澳网“黑马”之姿,但仍是世界排名第35位的球员,德约科维奇以6比3、6比2两盘横扫,胜利来得比较轻松。而且这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一次来到网前与对手连续进行短兵相接后的得分十分精彩,显示出了他目前的身体状态确实已经大幅提高。

  事实上,罗马也是德约科维奇非常钟爱的地方,他在拿到罗马站开门红后表示:“我的职业生涯中,经常有观众不支持我的情况,不过在罗马,我一直得到很多支持,所以我说罗马是我的第二故乡。”

  德约科维奇本站比赛的基础目标是打进四强,这样他世界第一的排名能够延续。从历史成绩上看,他曾12次打进罗马赛四强,在八强前的战绩是32胜0负。如果一直能赢下去,他甚至有望在罗马拿到职业生涯第1000胜。

  更重要一点是着眼于法网备战。相比于马德里站,罗马站在场地环境方面与接下来的罗兰·加洛斯更加相似。对于志在冲击大满贯第21冠的德约科维奇而言,利用这站比赛将自己校正到最佳状态非常重要。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