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女超联赛结束第一循环 武汉九战全胜一骑绝尘
2022-05-12 08:33:3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5月11日,2022赛季女超联赛第九轮在海南海口继续进行。排名积分榜前两名的武汉车谷江大与江苏无锡女足直接对话,最终武汉6比0战胜对手。本赛季女超联赛一共10支队伍参赛,所有队伍进行双循环共计18轮比赛。本轮过后联赛第一循环全部结束,武汉9战9胜,以高出第二名8分的绝对优势领跑积分榜。

  武汉车谷江大与江苏无锡女足的较量是本轮焦点战。比赛开始前,两队在积分榜上分列前两位。排在榜首的武汉车谷江大新赛季8战全胜,打进23球只丢5球,是所有队伍中进球最多的队伍。排名积分榜第二的江苏无锡女足8轮仅丢3球,是丢球最少的队伍。但在上一轮,江苏意外遭到了陕西长安竞技的阻击,没能带走3分,在积分榜上放缓了追赶武汉的脚步。

  前两个赛季,武汉车谷江大和江苏无锡女足都在最终的冠亚军决赛中碰面,可谓是联赛中的老对手。本赛季,尽管江苏女足阵中翟晴苇、王晓雪、姚凌薇加盟武汉,实力有所下滑,但是江苏队在主教练陈婉婷的带领下,大胆启用年轻球员,踢得颇有战术纪律和冲击力,再度掀起了“青春风暴”。

  不过,江苏队的成色还是需要武汉车谷江大这样的队伍进行检验,出人意料的比赛进程也说明了这一点。比赛刚一开场,武汉队塔比莎中路抢点破门打破僵局。第18分钟,刘艳秋边路传中,张琳艳头球破门为武汉确立了两球优势。第30分钟,张琳艳禁区内突破制造点球后自己主罚命中。第37分钟,塔比莎利用个人能力过掉对方整条防线后完成“一条龙”破门。3分钟后,塔比莎和张琳艳打出精妙配合,张琳艳再度破门完成“帽子戏法”。上半场比赛武汉就以5比0领先,几乎杀死了比赛悬念。下半时武汉攻势不减,第85分钟马君把比分锁定在了6比0。

  面对积分榜排名第二的对手,武汉队不仅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且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冠绝联赛的强大实力。赛后张琳艳表示,这场比赛全队非常重视,但自己赛前也没有想太多,就是要在比赛中打出内容,把握住场上的每一分钟。

  除了武汉和江苏的比赛,上海农商银行同四川女足的比赛也让人稍感意外。本轮开始前,上海排名第五,四川则排名倒数第二,应该说存在不小的实力差距。但比赛的进程有些意外,上半场上海并没有占据明显优势,反倒是四川女足频繁制造威胁。半场时,对场上局面不满的上海队一口气作出了4处换人调整,进攻有了不少起色,但是四川这边门将朱梦迪和队长万佳瑶在后防线上屡有精彩发挥,帮助队伍守住了0比0的比分。

  另外几场比赛,北京女足2比1战胜广东梅州客家,陕西长安竞技0比0战平山东体彩,河南建业0比5负于长春九银租赁。女超联赛第10轮比赛将于5月14日在海口继续进行。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实习记者 徐泽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