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勇敢面对失败 国羽不会被打倒
2022-05-16 08:57:0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女队尤伯杯卫冕失利,男队无缘汤姆斯杯四强,中国羽毛球队处于沮丧的情绪中。国羽不得不面对这次汤尤杯的失败,但调整好心情后,他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竞技体育胜败乃常事,对于国羽而言,会被打败,但不会被打倒,他们会向着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

  尽管国羽最终不敌韩国队,无缘尤伯杯16冠,但决赛之前,中国队在本届尤伯杯中展现出较强的统治力。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以5比0的相同比分先后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西班牙队与中国台北队。进入淘汰赛,中国队在1/4决赛和半决赛都以3比0先后击败印度尼西亚队和泰国队。这样的表现客观证明国羽女队仍是尤伯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一场决赛的失利,不能否定球队的实力,更不能丢失信心。

  决赛即使失利,7个小时的鏖战,国羽女队不可谓不拼。陈雨菲带伤作战,挽救3个场点,拼下了第一分。二双黄东萍/李汶妹在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依然和对手拼到最后,在第一局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扳平。第五场决胜场,“00后”小将王祉怡面对巨大的压力,在第一局顽强地挽救了7个局点后惜败。第二局她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扳回一局。国羽女队顽强拼搏的精神,是需要肯定和继续发扬的。

  男队无缘汤姆斯杯四强,成绩令人失望,但实力差距是最主要原因,场上的每一名运动员没有不想赢球的。

  中国羽毛球队的历史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巅峰也有低谷,不变的是不断攀升的力量和从每一次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亦如这次尤伯杯表现出色的陈雨菲、何冰娇,她们在之前都经历过不止一次的失败,都曾难过、哭泣,但她们不会被失败打倒,而是把每一次失败都化作了她们前行的动力。

  国羽女队“一双”陈清晨/贾一凡经历了东京奥运会决赛失利后不断成熟,时隔4年再度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虽然这一次尤伯杯决赛她们又输球了,但正如陈清晨说的那样,“记着当下难受的感觉,接受失败,去总结,变得更强大。”强者,不害怕面对失败,更要勇于面对失败。

  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即将在曼谷打响,中国羽毛球队将重整旗鼓,再出发。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