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凡尘”组合全力以赴再出发
2022-05-18 08:58:2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四天前的尤伯杯决赛上,国羽第一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输球,成为决赛的转折点。赛后,“凡尘”组合流下了自责的眼泪。北京时间5月17日,泰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一个比赛日上,“凡尘”组合再度出场。经历尤伯杯决赛的失利之后,“凡尘”组合全力以赴再出发。

  5月14日进行的2022年尤伯杯决赛是中国队与韩国队的较量。在第一场陈雨菲大逆转击败安洗莹之后,陈清晨/贾一凡出战。她们赢下前两局,一度大比分领先时却突然失去节奏,被韩国组合逆转击败。之后何冰娇轻松取得胜利。如果“凡尘”组合没有被逆转,能够为中国队拿下1分的话,国羽很有可能以3比0战胜韩国队,也就没有之后被韩国队大比分3比2逆转丢掉尤伯杯冠军的事情。所以在中国队最终失利后,陈清晨和贾一凡都非常自责和难过。

  14日晚,陈清晨在尤伯杯决赛输球之后陷入反思并公开道歉,表态要记住当下难受的感觉,接受失败,去总结经验,变得更强大。经过一天的调整,贾一凡也从失利的情绪中走出来。她15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下:“会难过、会失落、会复盘、会总结、会吸取经验,不会逃避、不会放弃、不会被打倒、不会怀疑自己、不会推卸责任,相信团队的力量,全力以赴再出发!”

  陈清晨/贾一凡不会被一次失败打倒。从2017年第一次拿到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冠军成为国羽女双头号主力,“凡尘”组合这一路走来,经历了起起伏伏。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她们在女双决赛中输球后,在领奖台上相互拥抱流泪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东京奥运会后,陈清晨和贾一凡更加成熟。去年的尤伯杯决赛,在陈雨菲输球的情况下,正是“凡尘”组合与对手松本麻佑/福岛由纪鏖战117分钟取得胜利,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扭转了场上的战局。之后的何冰娇、黄东萍/李汶妹接连获胜,中国队才赢得了尤伯杯第15冠。

  竞技场上胜负乃兵家常事,“凡尘”组合就是从一次次失败中成长起来的。这次尤伯杯失败,对于陈清晨、贾一凡而言是挫折,但她们不害怕,“重新振作,我们会变得更强大。”这是两人共同的心声。

  泰国羽毛球公开赛5月17日打响,陈清晨/贾一凡开启新的征程。正赛首轮她们以2比0横扫乌克兰组合玛莉亚/扎哈卡,两局比分是21比13和21比4,陈清晨/贾一凡轻松取胜晋级16强。

  5月17日,世界羽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出炉,中国队只有一项处于头名的位置就是女双,陈清晨/贾一凡继续稳居第一。她们虽然尤伯杯决赛输了,但积分上涨到了110466分,这也是历史性的时刻。她们是唯一一对积分突破11万的女双组合,也迎来了职业生涯新高。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