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晋级泰国公开赛16强 “打不倒”的王祉怡重新出发
2022-05-19 08:36:2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5天前,首次在尤伯杯决赛担任第三单打重任的国羽“00后”小将王祉怡未能顶住压力最终1比2输球,也让中国队丢掉了尤杯。赛后,王祉怡伤心地抱着队友痛哭。在调整好心情后,自称“打不倒的小王”的王祉怡重新振作。北京时间5月18日进行的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正赛首轮中,王祉怡2比0轻取德国选手李怡逢闯入16强。

  2000年4月出生的王祉怡从2018年底进入中国羽毛球队一队后,是东京周期国羽快速成长的年轻小将。进入巴黎周期,王祉怡是国羽重点培养的对象,她也在不断进步,尤其是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实现突破,连续击败世界排名前三的日本名将山口茜和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首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带着新科亚锦赛冠军的光环,大家对王祉怡的第二次尤伯杯更加期待。

  2022年尤伯杯,由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突出,王祉怡出场次数并不多。除了小组赛的两次出场,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国队均以3比0取胜早早结束比赛,她都没有机会登场。北京时间5月14日的尤伯杯决赛,当中国队与韩国队大比分战至2比2时王祉怡登场。她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面对一个月前才战胜的对手申玉静,王祉怡却成为了弱势的一方。首局,她在连救7个局点的情况下26比28惜败。第二局以21比18扳回一局后,她却在第三局只能跟着对手的节奏完全处于被动,被对方打出了13比1的悬殊分差,最终8比21惨败,导致中国队2比3不敌韩国队。

  赛后,王祉怡一直处于自责的情绪中,伤心地抱着队友痛哭。当晚深夜,王祉怡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没能在最后关头为中国队守住关键的一分,辜负了大家对我的信任,对不起。深知自己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心理方面都需要长足的提高,经过这次惨痛的教训,我会加倍努力地磨炼自己,不断克服困难和突破自我。在中国羽毛球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道路上,我将竭尽全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可阻挡。我是打不倒的小王,两年后见!”

  带着“打不倒”的精神,王祉怡再度登场。18日进行的泰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她对阵德国选手李怡逢。对手世界排名第25位,具备一定的实力,本赛季进入过德国公开赛8强。王祉怡和她之前只有1次交手,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王祉怡2比0取胜。本场比赛,实力更强的王祉怡同样以21比15、21比12直落两局获胜闯入16强。更可贵的是,王祉怡改变了尤伯杯决赛打法偏软的作风,频频突击扣杀。尤伯杯决赛尽管未能力挽狂澜,但王祉怡交了成长的“学费”。接下来,她渴望突破自我、更进一步。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