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雅思”组合斩获赛季第二冠 进步就是比“昨天”好一点
2022-05-23 08:39:4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5月22日,在世界第一、世锦赛冠军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的主场,他们每得一分全场都会爆发出掌声和尖叫声。而国羽混双王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顶住了这样的压力,他们凭借出色的发挥以2比1击败对手斩获泰国羽毛球公开赛金牌,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

  相比其他单项,本站泰国公开赛混双项目竞争最为激烈,目前排名世界前四的组合全部都进入四强。由于在去年获得了世锦赛冠军,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成为了泰国羽毛球旗帜性的人物,本次主场作战他们也一路晋级,半决赛对阵奥运冠军王懿律/黄东萍以2比1逆转获胜进入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2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与全英赛冠军、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激战三局,以18比21、21比8、23比21逆转险胜晋级决赛。

  混双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与德差波/沙西丽相遇,两对组合也是东京周期的老对手,但是上一次交手已经是两年半以前了。如今德差波/沙西丽已经拥有了世界排名第一和世锦赛冠军双重荣耀了。决赛现场坐满了观众,观众席上出现了很多泰国组合的海报,他们每得一分,全场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面对这样的气势,“雅思”组合并不忌惮,黄雅琼从开局的第一次得分就在呐喊。“对方是东道主,就是要拿出气势。”带着这样的心态,“雅思”组合从开局就占据主动。郑思维的进攻屡屡得分,黄雅琼封网积极。21比12,“雅思”组合先声夺人。第二局,东道主组合加强了进攻,也借助场外加油声逐渐打出气势,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雅思”组合没有受到之前一局失利的影响,通过调动重新占据主动。随着郑思维的扣杀得分,21比14,“雅思”组合锁定胜局,2比1战胜对手。

  获胜的那一刻,“雅思”组合双双握拳呐喊。这是两个人自5月1日亚锦赛夺冠以来本赛季收获的第二个冠军。这两个冠军具有很高的含金量,泰国公开赛他们先后战胜了全英公开赛冠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差波/沙西丽。亚锦赛他们则先后战胜了队友黄东萍/王懿律和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除了“雅思”自己,其他四对组合目前都在世界排名前五之内。

  郑思维和黄雅琼在2017年11月开始搭档,在2018赛季收获9个冠军,之后更是一度连续129周占据世界羽联排名榜首,是东京周期世界第一混双组合。但是他们在东京奥运会决赛和陕西全运会决赛上,接连不敌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去年的世锦赛又首战爆冷出局。进入巴黎周期,国羽教练组有意让黄雅琼与欧烜屹搭档,郑思维和张殊贤配对。但经过前几站的比赛,两对新组合还未能获得冠军。

  从今年的全英赛开始,由于积分的需要,郑思维和黄雅琼开始“合体”出战。他们在亚锦赛和泰国公开赛接连斩获冠军,外界都感叹“雅思”组合重回巅峰了。对此,“雅思”组合表示不会和曾经比。“我们不希望跟2018、2019年比,我们希望跟我们的‘昨天’比,今天比昨天好一点就是在进步。”郑思维表示。

  接下来,“雅思”组合透露,他们将会参加印尼、马来西亚公开赛和世锦赛等赛事,期待两人收获更大的进步,比今天更好一点。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